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八期>心灵家园

时光不老,你我不散

高二文(6)  陈林林

 

时光总是像指尖流动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忧愁与悲伤,在似水流年的荡漾下随波远远离去。而留下的欢乐与笑靥在记忆的土壤中慢慢发酵,散发出诱人的芬芳。

  初见你那年,你我是扎着小辫追着风筝跑的小丫头。你眉眼清秀,嘴角下的酒窝是你独特的标志。再次遇见你时,我作为一名转校生来到陌生的班级,眼尖的你认出我,笑容在脸上绽放,手臂在空中挥舞说:“小矮子,这里坐!”我微微诧异,没想到你还记得我。多年后,你告诉我是因为我的眼睛如一汪清泉,清澈透亮。

  你还记得那一日吗?学校组织春游,年幼的你我低着头认真地用小手扒动泥土。翻了很久也不见山芋的踪影,两只白白嫩嫩的小手因挖了太久有些微微泛红,连指甲盖中也有顽皮的土屑藏匿,袖口沾满了泥土印。我耷拉着脑袋对着土坑发愁,你却对我眨了眨眼睛神秘一笑,机智地找来一根短棍挖土,后来只有我俩的小背包装得鼓鼓的,满载而归。

  你还记得那一日吗?个子矮小的我竟对你说我要学骑车,你笑了笑,便领着我和车来到操场。个头稍小的我好不容易稳住了车,两只手紧握车把嘴唇紧抿,因为害怕摔落下来两只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路,紧张而缓慢地用脚踩踏板,生怕一脚踩空,嘴里还时不时嘀咕着你别松手,要握紧。而你在我身后信誓旦旦地保证着:“没放手,放心骑,别跟驼鸟一样,胆大点!”或许你的声音有种神奇的魔力吧,我竟越骑越稳,还稍稍加快了速度,突然我回过头才发现你早已放手,我也平稳地掌控了车子。你朝我微微一笑,向我比划胜利的手势。夕阳映红了你的脸颊,嘴角边的酒窝也愈发甜美。空中回荡着你对我赞美的声音,夕阳西下,两个小小的身影被拉长。

  你还记得那一日吗?你我共骑一马,你伸长手臂小心翼翼地护着我,那时保护我的你像极了守护天使,一路提醒我:“扶好马鞍,有我在!”时至今日,我依然记得,那日阳光正好,微风不躁,耳畔曾有你温柔的声音掠过,抚过我心间的柔软。

  时光载着我们驶入花季,青葱的校园里我们耕植梦想。繁多的作业与课程,升学的压力,父母的期待压在我们稚嫩的双肩上。追梦的路上,我们一起奋笔疾书,一起挥洒汗水,一起鼓励呐喊。你对我说:“梦想的代名词是跌倒与挫折,希望与成功。”我对你说:“没踏过泥泞的小路,怎会走上铺满鲜花的大道。”我们不悲伤,我们不彷徨,我们会携着彼此给予的信心与勇气执着到底,让坚定的信念射穿梦想,让耀眼的光芒照亮未来。

  多少次,寻着记忆的气息误入梦的缝隙,看见昔日的痕迹,光影里是你和我坚定而彼此依靠的身影。即使今后我们会天涯一方,我们之间的情谊也会穿越人海,跨过四季抵达彼此心窝。

  时光不老,你我不散。

(指导老师:江学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09:52:3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