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八期>心灵家园

那一瓣飘落的花

高一(12)  刘圣男

 

现下正是四月,前段日子还开得轰轰烈烈的花儿们,如它们来时一样地,悄悄地从枝头离开,依依不舍地绕着枝头转了一圈,如恋花的蝶般,轻柔地打着转,向留在枝头的花蕊告别,然后静静地等那一阵杨柳风将它吹起,在空中飞舞旋转。很少有直接落在地上的花,花是骄傲的,开得轰轰烈烈,败时也要向世人展现自己的美。

  于是我在那个晴朗的中午看到了一场花雨。树枝上发着新芽,绿莹莹像一块一块的翠玉附在枝头上,枝头开着一簇一簇的花。有风拂来,没有沙沙的树叶声,一片一片的花瓣离枝散去,在蔚蓝天空的衬托下,一片一片粉白的花瓣儿在飘荡。像小舟似地,飘荡摇摆,在蔚蓝的海中航行。飘得累了。再乘一阵和风飘落,零落成泥捻作尘,只有香如故。

  真是漂亮的风景,我想,我曾喜欢半开半闭的花,也曾喜欢盛开怒放的花儿,但我从未这般迷恋这样一场并不壮观,但却宁静而潇洒的花的告别仪式。

  有一瓣花落在我的书上,我仔细端详。花瓣粉白,只在末端有些枯黄的痕迹。花瓣上纹理脉络,全看得清清楚楚。我有些讶异了,自然真是神奇呵,连一瓣花也雕琢到如此精美。

  我真是喜欢那片离枝的花瓣,正打开了书本,打算让它永远呆在我目所能及处时,它又悄悄飞起,悄悄飘走,落在我的脚边。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子,拿了一件稀奇的东西给你看,你想接过,他又收了手,抱着那件东西跑开,顺便对你俏皮地一笑,非让你哭笑不得。

我本想要拾起那片冲我调皮一笑的花瓣,忽地又停了手,花是自由而骄傲的,想去哪儿就乘了风去哪儿,若是连这点自由也失了,花儿会生气吧?

  我突然顿悟了,难怪呢,夹在书里的花儿,只几个星期就变了样儿。

  我最终还是没有拾起那花瓣儿,它喜欢哪儿就让它在哪儿吧,花儿的自由,我无权干涉。

  我又想起一篇文章里的一段话:“用一个素描画家的眼光看一棵树,你会看到树叶怎样分开阳光,枝干的盘曲与树底的阴影是怎样的美丽,也许他会花上十分钟去欣赏这棵树,而一个观览者只认为那是一棵一分钟就可以看完的树而已。”

  是啊,那么,以一个素描画家的眼神来看一场花雨吧。看一看那些美丽的花儿。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09:51:4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