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七期>心灵家园

夏水栀香里的我们

高二文(2)  王晓筠

  又是一年六月向我们悄然走来,一步,一步,从路的起点,走向终点。明明知道他正朝我来着,却看不见,也摸不着,只能寻找一些,他留下过的痕迹。
  六月的水,开始泛着银色的光静静地流淌着,没有了奔腾与豪放。
  六月的水岸边,一朵朵白色的栀子花开在一大片一大片绿叶中,毫不张扬。
  夏水,栀香,这才是记忆中最真实的六月了吧。
  清淡的香气混着湿润的空气迎面扑来,深吸一口,沁人心脾。沉浸在这香味之中,一不小心,就打开了记忆的匣子。小时候的我,也是最爱这六月的夏水栀香呢。
  还记得栀子花丛旁,她手腕上铃铛的声响,“叮当”,“叮当”,比她那银铃般的笑声还要清脆、明亮,“叮铃”,“叮铃”,好像怎么都听不够。
  还记得浅浅的水湾里,卷起的裤脚依然弄湿了,胖乎乎的手里依旧连一条小鱼也没有抓住,偶尔拍打水面,看着对方身上星星点点的水迹,笑着跑开了。
  ……
  又是一年的夏水栀香,孩子们是那样天真烂漫么?环顾四周,想要找到一个“小小我”。
  我找到了,一个小女孩站在栀子花丛前,摘了一朵凑在鼻子前,可笑容还未绽放,花已被身旁的妈妈拍落在地,是因为花朵里的虫子么?
  我找到了,一个小男孩站在水湾旁,想要下去嬉闹,可鞋子刚刚脱下,就被一旁的爸爸打了两巴掌,哭着被带走了,是因为水湾里的水太凉了么?
  夏水向前不知疲倦地静静地流着,似乎它的水流穿过了岸边的大理石,湿润了绿叶丛中的栀子花,清淡的香气布满了我的周围。依旧是六月,依旧是夏水,却,再也找不会那一缕天真和烂漫,再也找不回无忧无虑的我们了。
  在记忆中寻觅着,六月的水就在我的面前,泛着银光;岸边的花就在我的面前,飘着清香。走在栀子花夹道的小路上,我寻找着夏水栀香里的我们。
(指导老师:赵红梅)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10-27 09:09:3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