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七期>心灵家园

夏日•残阳

——谨以此文献给永远的九(4)班
高三文(15)   李召辉

  那一年,很悲怆;那个夏,很凄凉;那个黄昏,很惆怅。
  你说,花开花落,自然规律,别离聚散,亘古定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你说,扬起梦想的帆,驾起努力的桨,向前航行,别再回头,再回首,风景依旧,物是人非;你说,不是诀别,只是暂别,不过是各自追梦,但殊途同归。我说,理应如此,但三年的感情,岂可随意割舍?成功的彼岸,固然要扬帆前进,但记忆中却已没有那些熟悉的身影。芳草丛生,将沦落天涯何处,再聚时,人影渺渺,只有回忆定格在那个夏日。
  那个夏日,已是同学们相处的最后时间,我们都很珍惜,中考的前几个星期,我们很疯,老师同学一起疯,嬉笑怒骂,顾不得了,来不及了,多少话语压在喉咙未曾说出,多少情感抑在胸口未曾表达,纵使成绩有些落差,纵使家长有些不满,但我们绝不能让生命留下那些未曾说出的遗憾。那个夏日,我们跑,我们跳,我们跑到山脚去野餐,我们跑到堤坝去放风筝,我们互相写下自己的祝福,我们互相勉励,我们互相拥抱,我们相对哭泣。那个夏日,我们像是要把内心所有的童真全部抒发掉,因为离开以后便不再需要,即使需要也不再相同了。
  但那个夏日,终归还是有些话忘了说出口,留下些许遗憾。时老师,忘了告诉您,我始终不曾生您的气,虽然您打了我,扇了我两个耳光,但我却知道您那是为了我好,您打醒了我那颗不思进取的心;杨老师,我不是不喜欢您的课,只是您的教学方法有些古板,学生想用这种方法让您察觉并改变,如果学生那无知的行为伤了您的心,那么学生在这里向您道歉:“杨老师,对不起”;小路,那次我们打架是我不对,我不该因为一件小事就辱骂你,当时就想向你道歉的,但碍于那该死的面子,在这里,向你说声对不起;小蕊,谢谢你,是你在我学习生活最迷惘的时候点醒了我,让我找回正确的方向,重新向着理想出发;妹妹,感谢你在我的家庭破碎时给予我亲人的感觉,让我从绝望的深渊中看到曙光,虽然我不是你的亲哥哥,但如果你愿意的话我永远都是你的哥哥。太多的话,太多的情,语言已不足以表达,纸张已不堪承载,我只能在这死寂的夜里,望着窗外熟悉的远方黯然神伤。
  那一年很悲怆,那个夏很凄凉,那个黄昏的分别终于来临。聚在学校的门口,相互凝视,我们没有流泪,因为泪只是浅显的表现,只有自己明白,那份被自己埋藏在心底炽热的情感有多深,多重。于是,沐浴在落日的余晖里,各自无言地,走向远方,同时在心里许下一个愿望:载着同学们的祝福驶向远方。当我航进成功的港湾时,我会回来找你们的,即使希望渺茫。曲终人散,唯有学校门口的老槐树见证了这一时刻,并在瑟瑟的悲风里,向路过的行人诉说着那个夏日,那抹残阳。
        (指导老师:聂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10-27 09:09:0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