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七期>心灵家园

来世愿为双生花

高二文(7) 张亚

    
  传说紫色祥云双生花,一株两艳,竞相绽放,在生长的过程中,其中一朵不断吸取另一朵的养料,直到另一朵枯萎。在其中一朵将要逝去的时候,他们尽力地扭转花枝,相视一笑,然后告别……
  这是个美丽而凄惨的故事,一生的守候,一生的付出,毫无怨言。她们活着只是为了逝去那一刻彼此的笑容。我没有双生花的伟大,却有着她们对友情和亲情同样的追求。
  时间如沙漏,而记忆里镌刻着永恒。美丽,瞬间便可烟消云散,而记忆和怀念却能留在心底一辈子。
  曾经,在这间小小的屋子里,蜗居着我们六个人,其中属你和我关系最好,虽然偶尔也有争执,但很快便能重归于好;曾经,在楼下的空地上,几个女生一起打羽毛球,其中就数你球技最烂,但却能逗得大家开怀大笑;曾经,在那间照相馆里,有个“笨丫头”,双手搂着我,头靠在我的肩上,伴随着“一、二、三”,照相机记录下了我们的友情;曾经,你和我说,双休日不再出去玩,因为你要冲进珍珠班;曾经的曾经……可是,毕竟回忆再美好也只是曾经,一切的一切,最终都注定只是过去的一切,不知你是否记得这曾经,这一切!
  如今,有个叫“高二”的怪物,破坏了原有的状态,将我们狠狠地隔离在两个世界,你选择了理科,而我学文。我以为那曾经,那一切会随着这些变化而变化,可事实消除了我的疑虑,因为你还是会离大老远地大声喊我,还会和我说说心里话。你告诉我说,在那个班压力很大,每天很累。我没说话,其实我很心疼你,毕竟,你我一样,都还只是一个小丫头;可是,我知道,你会更加地努力。
  其实,我明白,就算没有了任何一个人,其他人仍然会好好地活着,就连如此相互依赖的双生花也不过如此。可是,双生花有她们的幸福,她们可以为彼此付出,可以亲眼见证彼此的幸福。所以,我只愿来世我们能做一株双生花,能互相照顾,让我能见证你所有的幸福,分担你的烦恼,即使摆脱不了宿命,也要用其中一朵的牺牲来换取另一朵的繁茂,心甘情愿!
(指导老师:徐礼诚)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10-27 09:07:1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