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七期>心灵家园

过 客

高二文(2)  曾庆杰

  我一直相信,人生来不是为了纵欲,而是应该不断奋进,不断体现个人价值的。什么是纵欲呢?你也许会问。我所说的欲不单单指情欲、物欲,还包括某些心情、某种感受。所以,不该纵欲,就是不该过度地想念,不该无端地生起悲伤。
  在人生这道蜿蜒的长廊上,擦肩而过的人很多,那些红尘间的是非也很多。其实,无论是人是事是物,对彼此而言,对方都是生命中的过客。逢迎百般人事,过客则不断地来去……所以呀,人生之过客不计数,只是记忆或疏或密,缘分或深或浅,如此而已。
  有些人,曾经让我们快乐过;有些人,曾经让我们痛恨过;有些人,停在了静好的岁月里;有些人,光阴虽飞溅了一地,可是,却从未离去……在闲暇时,我们总是想着他们,虽然心情不同,但毕竟他们都让我们想了,从这层意义上看,过客无殊同,只是殊同造就了隔阂,隔阂给了我们许多是非题,没人能说谁是谁非,毕竟殊途同归。
  我很赞同“人生之常态非孤单莫属”。有谁会陪伴我们一生呢?父母总是要离开的,自己的爱人呢?即使幸福充盈了生命的每一个角落,但是人心里总会有一面向着困苦与孤独。因为幸福多了,人是会害怕的。所以最好就是不要太过于患得患失。得到又怎样?失去就不能活了么?其实大多数的时候,我们都是一个人在孤单地守候,即使我们都知道,谁也不会因我们而停留。那静然的样子很苦涩,但却是最精美的。
  因为我们这群孩子很孤单,所以我们只要碰到个聊得来几句的人便希望加对方为QQ好友,总希望有什么未知的奇迹会发生,有一段旷世情缘会降落。然而,他们的头像很少跳动,甚至大多数的时候都在隐身,即使你深记着他们,可是他们也许早已把你忘记……
  我们大可不必那样去做,哪有那么多人值得我们去铭记?哪有那么多份感情需要我们去维系?心是会累的,情是会淡的,如果感情真的深厚,哪怕十年不联系,在第十年零一天相遇的话,我们仍会感觉往事越千年,千丝万缕绕心间。那份感动足以让我们倾出性命地去享受,那份情谊才值得我们用百年来珍惜。
  可能你会问,爱情里的一切也都是过客么?那是我们都付诸真情的呢!我只想说,真情抵不过一切世俗的纷扰。在我们这个年纪,无法承受爱情,给予不了幸福,兑现不了诺言。“山盟海誓可以让人沉醉,好聚好散可以让人心碎。不轻易去爱,即使爱,也不随便说出来。”当然,那种平淡实在的爱情是值得穿上婚纱的,即使是过客,但也许他走一辈子也还是走不了,擦不过肩,便永定在你的身边。
  因为有了这些过客,生命变得多彩了,厚重了;思念变得丰富了,温馨了。别去想太多,因为心是会累的,人是会老的。在这十七八岁的年纪,未来的人生还长,不愿放下的东西还会有很多,但请记住:“若爱,请深爱;若弃,请彻底。”总之,自己一定要幸福,为了那些在天一方的过客们默默生存时的挂念,为了那些爱过自己的人的最后别言……
(指导老师:赵红梅)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10-27 09:05:5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