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七期>心灵家园

保持那份纯真

高二理(7)  丰婷

  十六七岁的年龄,正是花季与雨季交织的季节,朦胧中的我们正在摸索着前进。
  我们是否曾经想要放纵自己?
  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竞争压力,面对父母的一声声叮嘱,看着父母那满怀期望的眼神,然而我们却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此时,悲伤,苦恼无不充斥着我们每个细胞。想要放弃,因为放弃后我们就不会这么累了。我们曾经这样不争气地想过,可是面对正在拼搏的同学,面对满眼期盼的老师父母,我们能就这样退缩么?不能!我们警告自己不能就这样放弃。别人可以,为什么我不行?于是自尊心支持我们不能落后别人,要勇敢地走下去。
  我们是否曾经努力抑制却仍然泪流满面?
  现在的我们大多拒绝流泪,因为在潜意识里,哭是软弱的表现。常常把气愤和伤害都埋在心底,拒绝让别人看到自己软弱的一面。然而哭不一定是那么软弱,我们都经历过委屈和无奈,或许曾经我们努力地辩解却仍得不到信任的目光,或许我们苦苦地追求却总是被搁置在漠不关心的角落。就这样,我们会觉得自己在一次次伤害中变冷,变硬,变得冷漠无情,觉得这是保护自己的最好方式。没有人懂得自己,然而此时我们内心是多么需要一个人来明白自己,揭开自己虚伪坚强的外表,多么需要向一个人来倾诉一切。常常我们会在一个人的时候,翻开泛黄的纸页,看着过去的照片,一段段文字,不经意间留下眼泪。此时我们可能仍会逼着自己咽回苦楚,擦干眼泪,“孤傲”的我们不允许自己为这些事伤心。可是往往那些简单悲伤的句子却最能触动自己的心弦,被我们奉为“真理”。可是一直压抑,何时才能放开自己呢?在经历许多之后,我们也需要大哭一场来发泄,为什么要遵守不成文的规定来为难和伤害自己呢?即使别人再怎么不理解自己,我们也要学会好好爱自己!
  我们是否曾经绝望地想要放弃却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放弃多日挣扎的决定?
  在经历许多伤心之后,我们总是会暗暗决心想要放弃,却总是因为别人的一个动作或一句话而放弃自己的决定。然后,在面对再次的伤害时,我们总会责怪自己的软弱,不敢相信昔日那个坚强、自信的自己怎么会变得如此懦弱?以前那个果断的自己去哪里了呢?以前那个快乐的自己去哪里了呢?我们会忍不住这样一遍遍地问自己,而答案只有自己知道的最真切,只是我们都不愿意去面对。
  这个年龄,我们是敏感的,我们是脆弱的,我们需要别人的关怀。为什么不放弃自己所谓的“孤傲”,让自己融入集体,多和朋友交流,打开自己孤闭的心。也许和朋友一起时,我们也会笑,可那是发自内心的笑么?还是只是为了迎合别人?与其让自己伤心,孤单,何不让自己开朗起来呢?这样,也许某个不经意间你会发现自己快乐了,与朋友交往更加开心了,眼神中也不再有以往的迷茫。
  让我们保持最初的那份纯真,勇敢地面对一切,不要渐渐失去了自我!
        (指导老师:周宗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10-27 09:05:2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