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六期>心灵家园

留下驻足的空间

高二文(18) 刘婉湘

  云儿有个梦想,她想变成小鸟,像小鸟一样自在飞翔;小鸟有个梦想,她想变成云儿,像云儿一样飘逸潇洒。可是,云儿终究无法变成小鸟,而小鸟也终究无法成为云儿。她们有的,只是整日整夜被幻想囚禁了的心灵。
  人生应该怀着祈求的心态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吗?
  这就像笼外的小鸟向往笼里的安逸舒适,而笼里的小鸟却向往笼外的自由翱翔。但是,现实就是现实,它无法受想象的驱使,它无法受思想的束缚,它无法受意识的推动。它就是它,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笼外的鸟无法变成笼里的鸟,那么它整日幻想又有何用,何不珍惜笼里鸟想拥有的自由?笼里的鸟无法成为笼外的鸟,那么她整夜叹息又有何用,何不享受笼外鸟想拥有的安逸?
  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固然重要,可面对现实更为重要。当我们无法追上那个步伐时,即使再如何努力,也于事无补,为什么不试着停下来呢?或许,停下来,转而珍惜眼前事物,这才是智者的聪明之处吧!
  追赶累了,追赶不上了,再也无法追赶了……那么,你现在能做的就是停下,停下你追赶的脚步,停下你紧跟的心扉,停下你紧赶的意识,看看周围。或许,周围的光彩会点亮你被迷雾所笼罩的心灵。告诉你,明确的事物往往比未知的事物更值得珍惜!
  停下了的步伐会告诉你,你的心已不再于迷茫当中徘徊;停下了的步伐会告诉你,你已是现实中的智者,而并非追求虚妄事物的糊涂人;停下了的步伐会告诉你,你已在明确的大道上前行,而并非还在为昨日那个费劲心思却一场空的笑话而沉沦。
  此刻景物无限好,只差你发现的眼睛。珍惜眼前的拥有,这才是通达,这才是智慧。
  我们应该留下一个空间,留下一个驻足周围的空间,留下一个珍惜拥有的空间。这就是人生告诉我的秘密,我来告诉大家——

(指导老师:徐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2-08-09 14:12:1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