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九期>心灵家园

独处

高三文(16)  邬梅玲

  有时候,很喜欢独处。
  一个人,一条街,一阵风,一首曲子。
  一个人的时候,可以想的很多,也可以什么都不去想,只是安安静静。细数一片绿叶的纹络,轻触一颗露珠的湿凉,一张小纸片,一段轻音乐,独处的时光,从容又自在。
  某个夏天,某个夜晚,某种宁静。
  我躺在院中的凉席上,竹子的凉意透过肌肤融入脊髓,全无了夏日的燥热,不时掠过些许微风。我睁着眼睛,满天的星星缀在缎子似的夜空中,一点一点发着幽光,照进心灵。慢慢的,思绪抽离了,目光随之流连,不知停在哪儿。那一刻,仿佛偌大的天地只有自己和上方这片天空了,静悄悄的,不知怎么就想起了舒缓的旋律,“宁静的夏天,天空中繁星点点,知了也睡了,安心地睡了……”我也渐渐飞向梦的世界,美美地安睡。
  独处,说不清道不明的感动。
  日日过了去,时间它不曾停留,而我们不断地经历。大脑像间屋子,也许里面什么都有,但由于太长时间没整理,一旦突然想要一件物品,一时便很难找到了。独处,让我们沉下心,默默反思前一秒的自己。曾经的事,曾经的人,无论是否已放下。一个人的时候,见阳光灿烂亦为阳光,见春风化雨亦为雨水,避开重重伪装,享受独处时的这份豁达。陶潜说: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一个人的思绪飞得天高地远,从过去到未来,渐渐地释然,充满期冀地守望着明天。独处,让我们获得心的自由与宁静,让我们更清楚得遇见真实的自我,看清前方的路,笑着走下去。
  有时候,害怕独处。
  一个人的时候,一片空白,一种荒芜。
  独处时,总怕听忧伤的歌,读复杂的句子。会不由地,感到孤独又无助。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但两颗心紧紧地贴在一起时,所有的悲伤便都融化了。独自飘零的雪花成了大家齐心协力堆砌的小房子,晶莹亮白,在草地上盛开了一片的烂漫。
  独处,是一种奇妙的境界。有时候会很快乐,有时候会觉得孤独。一个人的地方,洒一窗明亮晴朗的月光。
  静寂的街道,迷离的灯光,与独步的我相伴的,只有那些起落分明的脚步声,我们聆听到的一定不只孤寂。
  独处是美好的时光。我只想说,让心灵去旅行。心自由地进出我们的生命,才会获得真正的快乐,是否一个人,已经不再重要。
 

(指导老师:束冰珠)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4-25 15:47:3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