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一期>园圃拾粹

致孩子的一封信

高二理<1> 张雨晨家长

雨晨:

  在写这封信前十分钟,我才从你房间出来。

  坐在你的床边,望着熟睡的你,望着你渐显成熟的脸庞流露出不经意的笑,我很满足。

  我满足于你的自立、你的努力、你的感恩。虽然,目前你的学习成绩还不够理想,但我知足,更何况:我相信你会努力做到更好!

  你也知道,“张雨晨”这个名字,既嵌进了父母的姓,更寄托着我对你“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美好期盼。我的工作性质和收入水平,决定了我不可能在学校附近为你解决吃住、不可能每天接送你、更不可能为你聘请高价的家教,甚至不能每天给你做个宵夜,但每当我看到你骑着自行车风里来、雨里去单薄的身影,每当我看到深夜里你房间里流淌出昏黄的灯光,每当我看到你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我很满足:孩子长大了!你以对大人的理解和宽容,以自己的独立,以尚可的学习成绩,为你、为家人赢得了尊重!

  前段时间,为在校运会中给班级取得名次,你带伤拼搏,最终扭伤了脚打了石膏,并坚持要带伤上学。背你上学本是为人父母者基本责任,而你在日记中喊出“感恩父亲”(是郑老师和我谈到的,我没有偷看你日记的习惯…“你知道的”),我很感慨,但我更感慨于各位老师主动协调你受伤期间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感慨于同学们主动为你提供学习笔记,感慨于瘦小的同学背你下楼,感慨于生病的同学为你打水、买饭,我听到了你一声声真诚的感谢,更感受到暖暖的师生、同学情谊,我为自己的孩子能在这样一个温暖、团结、积极向上的集体感到骄傲,更为自己的孩子懂得感恩而自豪!

  通过近期对你学习的观察,我很欣慰,虽然这欣慰是建立在你略有焦虑、急躁的学习表现上。我想提醒你,我的孩子,千万不要因急躁而乱了节奏,你的老师团队是高素质的,你的同学集体是团结向上的,再加上你的努力、你的拼搏、你的聪慧,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你的成绩会有所突破。

  自你幼儿园开始,我就积极倡导“快乐学习法”,虽然一直受到多方质疑,但你领会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精髓,健康,乐观,每每在关键时刻的学习成绩均让我感到惊喜:这给全家人带来了快乐。你懂得感恩:独立自强、努力拼搏,回报家庭、学校、同学,这是最大的感恩。

  生命中有了你,我感到骄傲!我坚信你会做的更好,我的孩子。

永远以你为骄傲的父亲:陈红星

  2015年1 1月26日凌晨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01 11:06:2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