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一期>园圃拾粹

给孩子的一封信

高二理(1) 殷方雪家长

宝贝你好:

  今天我们以这种方式谈心,是因为在妈妈的眼里,你不仅是妈妈的女儿,更是妈妈贴心的小棉袄,我不仅是你的妈妈,更是你的知心朋友。

  你一定知道妈妈有多爱你,自从上天把你作为最珍贵的礼物送到我手里,我是多么的感激和珍惜。于是我开始全心为你编织爱巢,小心呵护你走好每一步。你的小手脏了,妈妈为你洗;你的脸花了,妈妈为你擦;你摔跤了,妈妈心疼地把你扶起……妈妈高兴幸福地为你做着一切,妈妈不想让娇弱的你受到一丁点委屈,一丁点伤害。

  而今你一天天长大,也逐渐认识到,许多事情妈妈不能再帮你,也帮不了你,必须由你自己独立完成,你也分明地感觉到妈妈对你的要求一天比一天多,也一天比一天严。要求你学习成绩优秀,要求你做好力所能及的家务,要严格要求自己。有时把妈妈惹怒了,我也会骂你,甚至揍了你。在你眼里,妈妈变了,变得威严了,变得不再那么温柔慈爱了,也似乎没有以前那么爱你了。

  宝贝,你知道吗?在妈妈眼里,你是最可爱、最聪明、最值得妈妈骄傲的。你有很多优点,有礼貌、爱思考、勤动手、成绩优秀,也极富有爱心,但你的一些缺点,也常让妈妈急得直跺脚,如果你能改一改就是妈妈最棒的女儿了。

  请你改正吃饭偏食的坏毛病,你知道吗?每天吃饭时,是妈妈最痛苦的时刻。你这不吃,那不吃,身体素质也很不好,妈妈心疼啊!妈妈希望女儿有个健康的身体。

  请你改正做事拖拉的坏毛病,你知道吗?你的速度很慢,没有效率,有时妈妈叫两三次,你都没有行动。生命也有保质期,该做的事情立即去做。

  请你虚心接受别人的建议,当别人指出你的不是时,请不要立即反驳,想想自己有没有这样的缺点。请记住,严格是最大的关爱,批评是最大的福利,处罚是最大的奖赏。只有爱你的人才会帮助你进步。

  请你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一个人如果没有一定的自我约束力,自己该做的事情都做不好,就和一只小猫没有区别了。

  好了,今天妈妈就和你交流到这里,希望我的女儿健康快乐每一天。

爱你的妈妈:张光丽

2015年11月26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07-01 11:05:1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