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五期>园圃拾粹

感谢有你

——家长会发言稿

高一(3)班家长

 

尊敬的班主任老师,亲爱的各位家长朋友,大家上午好,我是刘烨的家长,感恩节就要到了,今天我是带着虔诚的感恩之心参加这次家长会,我发言的题目就是“感谢有你”。

首先我感谢我们六安二中,给我们高一高二几千名家长搭建这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孩子们在成长学习,那我们这些身处各行各业的家长更需要学习,学习当前的教育方针,最前沿的教育思想以及有效的教育方法。孩子们的成长不可缺少的三大教育,即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而家庭教育是基础,每一个孩子的第一位老师都是在座的父母,所以我们做父母的也要不断完善自我。我们优秀了,我们的孩子就会更优秀。

第二、我还要感谢六安二中,因为学校把我们在座的五十多位心肝宝贝送进了高一(3)班这个既温暖又睿智的班集体。孩子自从进了高一(3)班,孩子跟我交流最多的话是:“今天老师说了,我们的未来把握在自己手中……”,“今天我们老师说了,他在大学里就已经成功地赚了第一桶金……”,“今天我们老师说了……”从孩子喜形于色的言表中,我读到了很多,自从进入九年级以后,孩子就没有了轻松与笑容,而今天到了高中,竟然这久违的轻松与笑容又回到了孩子半稚气的脸上。我相信在这个温暖而又睿智的班级中,孩子们一定会找到自信,找到奋斗的动力,努力学习,最终都能实现孩子们的自身价值。

第三、我要感谢的是班主任老师,是你给了我这个与各位朋友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我班有微信群,由于性格内向,不健谈,所以我是一直默默地做名潜水员,默默地向大家学习,收获很大。其中有老师转发的很多教育专家所撰写的当前最前沿的家教论文以及对我们的细心指导,也有我们才华横溢的家长们的清晨问候语,精辟到位,令人深思。是的,这些精妙的话语真的启迪了我。

我家孩子在上次抽考中发挥失利,由进班十几名下降到三十几名,孩子负担重,我的压力大,我真为孩子的学习状况着急,这种极差的心情,几乎都影响到我的工作,但我也知道孩子大了,不能粗暴教育,我极力克制,在接送孩子时,平常非常健谈的孩子没有了声音,我也不知道怎么跟孩子交流了,明知道这种压抑的状态,不利于孩子的学习,但却不能解决。成绩下来的第三天,班主任老师发在微信群里的一段话,开导了我:“考试已过,无论孩子考的结果如何,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帮助孩子分析原因,树立自信,寻找对策,成绩有波动很正常,只要孩子心里阳光,状态好,精神面貌好,就不用太担心,状态大于成绩,精神面貌高于勤奋努力。”是啊,这不正是我的心结吗?我反思了自己,我也经常与人交流育儿经验,也经常发表自己如何引导教育孩子的,但真正面对孩子在学习上的问题,我也会迷茫与困惑,这时我们最需要的是冷静,是冷静中的思考。

后来我重新理了理自己的思路,重新审视自己的精神状态,寻找了一个合适的机会,与孩子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谈话,从谈话中真正了解到了一些问题:孩子也想考好,由于害怕考差,在考试中过度紧张没有审好题,非智力失分很大。也是,当我们紧张时也会做错事,例如紧张孩子的成绩,却忽视了孩子自身感受而粗暴体罚,或用体罚式语言去伤害孩子,抹去了他们的自信与自尊,这会事与愿违。

所以今天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家长,代表全体家长在此真心祝福高一(3)班,感谢高一(3)班的全体老师和班主任老师,你们辛苦了。

最后我要感谢的是在座的各位家长,从新学期开始,我们就是高一(3)班五十多名孩子的家长团,这个家长团责任大,任务重,因为只有家校携手,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共同商讨孩子的发展,加强家庭与学校的联系、家长与老师的沟通,一起与孩子们同行,才能真正发挥教育的功能,才能真正起到教育的效果,因此我们要了解学校配合学校的工作。幸运的是我们的孩子遇上了高一(3)班所有优秀的班主任和授课教师,相信这些宝贝都能如虎添翼,成绩提高飞速。事实证明,高一(3)班的孩子们,不仅提高了成绩,也提升了人生理想、志向、目标。

我们这些家长就要积极与老师配合:

一、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学校的声誉,我们要像尊重家人一样,尊敬全体师生。

二、积极主动参与学校的公益活动,群策群力,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

三、善于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四、自觉抵制不良的生活习性,以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影响我们的孩子,引领孩子的成长。

五、理解老师的教育行为,面对教育分歧时,我们要冷静思考,作出正确判断,对学校工作充分给予理解与支持。

当然今天的家长会上各位家长朋友认真聆听、认真学习就是一种行动上的支持,只有这样,我们这个家长团才能真正做到了后勤与保障。感谢有你,我们优秀了,孩子才会更优秀。

谢谢大家!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7-19 15:56:2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