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五期>心灵家园

只愿记忆随你一同远去

高三文(3) 陈乐乐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题记

每当我想起你,就像是在掀起一片腥红的过往;黑白色的格调,像是在提醒——我们已分开了许久许久,久到我已记不清你的面孔,久到我已想不起你的声音,或者说,久到我所能记得的,就只剩下你的背影,也是黑白的,那么高大,又那么决绝……

  然而再久,也抹不淡那段过往,那段如烟不散、如石不烂的过程。

  也许是因为志不同道不合,再也许是因为我们太相像了……无论如何就是不能再跟对方走下去了。是什么时候开始有矛盾的呢?或许只是刹那之间,像突然断了线的风筝,没有一刻的停滞就飞往了远方,更没有告别。

  是的,我们太相像了,根本无法容忍对方知道自己的一切,一切孤单,一切落寞,一切悲伤,一切顾虑;我们太相像了,因为我们有同样的弱点,有同样倔强的脾气;终于,我们输了,是输给了对方,也是输给了自己。

  我们终是背道而驰,背弃了梦想,也背弃了信仰,让许多的幻想,在顷刻间化作泡影。你离开了,去了那块我永远也不愿再踏入的土壤,那块对于你是如此坚实,对于我却是那样松弛的土壤;你离开了,带着我们之间的怨恨,和我隔了山,隔了水,像是在说“永生不见” !

  终于,那些曾经的誓言,都被狠狠地封存在记忆之中,而那段记忆,也像一粒种子,种在了我心底最贫瘠的土壤之中,再也无法生根,也再也无法发芽;我不会再试图用泪水来浇灌,没有用的,它只会给我的心再添一份潮湿……

  但偶尔也会觉得,这或许就是注定的吧,注定了我们的相识和分离,也注定了这段无可逃避的劫。仔细想想,其实我们并非那么相似,且有着天壤之别,我爱笑,而你只是看着我笑;我话多,而你只是听着我讲;我有些多愁善感,而你在任何事上都理性对待;我是地球上的赤道,而你却是极点。差距太大,太大……

你太冷漠,我受不了;我太热情,你看不惯;你是静止,我是运动;你是理性,我却感性。真不知道,这一直以来我们是如何忍耐得了对方的。

  再者说,也许你就是另一个我,而我又像是在顾影自怜,然而你却去了一个不属于我的世界,在那里,或许你就成了唯一,我也成了唯一,我们都成了自己世界里的唯一,再也没有交集,再也不会相遇,但愿你我的未来,不再有痛哭流涕。

  起风了,愿意那些曾经念念不忘的事情,在我们念念不忘的岁月里——渐渐被忘记。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7-19 15:33:4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