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五期>心灵家园

冷风吹,吹向哪

河西校区高二(4) 王汐

 

不几日又要临冬了,天气愈冷,我多添了些衣服;但,不料还是感冒了,我便杂买了些药;熟悉的绿白包装盒,我看了许久;思绪如鳞片飞扬,散于天际。

  一一年的冬尤其长,在最后一片雪花落在我的袖口,融化后,我们也走向了春天。

  然而冬将尽,风却还是嗖嗖,有时甚至冷于隆冬。雪上的脚印稀疏了,我是最后一个到班的。班里一切照旧,只要老师不来吵闹便不停。而唯一特别的是,周围几个同学像约好似的,一同感冒。可顽强不屈的同桌照样喝着冷水,用她的话来说,这是“以毒攻毒”,然而她每次说罢便一阵狂咳;于是我们决定去买药。

  冬季,白天总是短,我俩进入药店,在药师的帮助下买到了药,她接过药,递到我手上,说道:“这个绿的,一天二次,一次二粒,这个……”她说得很轻,我却有些不耐烦,毕竟我也是听了药师讲的。

  “听好了!我还不了解你么!一定得准时吃,忘东忘西的!最后又搞得半死不活的样子,谁心疼你呀!”她说得很大声,可我心却软了。我看着她,温暖便随之而来,不知她是否明了我的心事。她于是就走了,外面风也起了。

  我也离开了,直到今天,我拎着塑料袋,一人走上回家的路。

  我早已开始一人居住,并没有什么,我认为我很独立,毕竟我已长大,周末一个人起居算不了什么。

  可我心里清楚,有些事强来不好,当感觉愈发激烈,我明白了这是人人都要跨过的坎,这是一人时的孤独,也是因怀念你们而来的孤独。

  今晚在家,房里很暖;我没拉窗帘,为的是半黑不黑的天,为的是深夜中浮现的你的脸,为的是你渐渐依稀不清的话语。

  在热乎的被窝里,望向同属于我们的天;在身后,好像有人拥住,拥住我,我的心。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7-19 15:30:2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