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五期>个性飞扬

勿让“梦”成真

高一(14) 张雨萌

 

愿君与我的文字一起,走进这个离奇的、令人深思的梦境。

  一条没有尽头的公路,平坦而又笔直。为什么在这荒郊野外会有这么干净的公路?公路两旁没有一颗树,只有疏疏落落的枯草,寂静的蹊跷,偶尔传来乌鸦的几声惨嚎。

  天倒是不冷,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走在这条公路上。突然感觉后背凉丝丝的,发丝扬起。只见一辆黑色面包车从我身旁驶过,我边走边盯着面包车后窗——一个中年妇女抱着几岁的孩子,她左手捂紧孩子的嘴,右手狠扇着孩子脸蛋……那辆车很快消失在天际。我一头雾水,仍然边走边张望。

  “啊!”从我背后传来一惊叫,我迅速回头,朦胧之间一个疯颠的男子左手拿着菜刀向我的方向跑来。我吓懵了,双眼瞪圆,分不清南北,更不知缘由,求生的本能让我沿着公路往前跑……

  我一直跑,他一直追;我不停地跑,他不停地追;我加速跑,他就加速追,我跑到虚脱,他却追得一身是劲。跑啊跑,追啊追……

  当他快要追上我只剩几步的时候,我绝望了,难道,我要死在他的刀下吗?意料之外,他突然停了下来,不跑了,也没有丝毫的气喘吁吁,我又懵了,他空洞如失魂般盯着我的方向。我透过他浑浊的眼球却没有看见自己的影子。

  一秒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就在一切回归宁静的时候,那个男子毫无征兆地跪了下来。他把全身力量集于喉咙嘶吼出:“你们这群人贩子,不要拐起我的儿啊,他才三岁多,你让我往哪儿去找啊……”。男子狰狞的脸孔让我心惊胆战,随着一颗滚圆的泪掉落,男子便侧身而倒。手上的菜刀“砰”的一声撞在公路上,发出沉闷的咒怨。

  我额前的发已被冷汗浸湿,壮着胆子走过去碰他一下,手指竟穿过他的皮肤,我才发现自己是个“局外人”。恍然之间,才发现他追的是那辆车吧!

  梦醒了,天蒙蒙亮,心里却总还念叨着。

  不幸的是,我目睹一切,却又无法做些什么。就像在白天看过数不清儿童被拐的新闻,我除了愤怒、伤心、同情,又能做什么呢?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7-19 15:47:3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