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五期>个性飞扬

围 城

高二文(5) 陆欣语

 

优裕的城市像是一座大大的围城,围在里面的人想逃出来,而围在城外的人想冲进去。

——题记

围城内

  林巧的桌上永远放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浓浓的香气氤氲在冰冷的教室里。林巧打开窗户,顷刻间,寒冷的空气钻进了教室,将昏昏欲睡的我冻醒。

  “怎么了,你不喝咖啡吗?都快凉了。”我拉上拉链,将脖子往衣领缩了缩,对着发呆的林巧问道。林巧没有说话,只是望着远处飘落的树叶。“有时候,真希望自己是个农村的孩子。”许久之后,林巧才说出这一句话,而我,有点吃惊地看着她。

  林巧的父母都是成功的商人,家里的钱财可想而知。她曾邀我去她家参加生活派对。至今,她那间豪华的卧室在我脑海里留下深深的印象。在我们眼里,林巧绝对有着骄傲的资本。

  “大小姐,你算了吧,你哪知道我们这些穷人的苦处?”我自嘲地望向她。“其实,我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快乐。”林巧的眼眶竟然湿润了,开始抽泣起来。“我父母根本不管我,他们只知道挣钱。他们甚至连我在哪一个班里上课都不知道!”说到这时,林巧苦笑了一声,“我很怀念在农村的日子,每天都可以看到父母,虽然生活并不富足,但我宁愿回到过去!”

  说完,林巧开始趴在桌上哭了起来。

  桌上的咖啡早以冷却,窗外的树叶又开始飘了起来……

围城外

  “大城市真好。”周南又在我耳边重复着这一句话。“真羡慕那些大小姐、公子哥,零花钱不用愁,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周南的眼睛盯着同桌新买的星巴克水杯,不好意思地把自己手上花十几块钱买的塑料杯塞回书包里。

  “哎呀,知足吧,何必再追求什么呢?”我苦笑着对她说。

  周南来自农村,她的父母花了巨大的代价,才让她进了这所学校。殊不知,他们一向信任的女儿竟有了攀比的心理。周南为了把自己打扮成城里的女孩,自己忍住饥饿,拿吃饭的钱去买一些时尚杂志,努力融入到班里的时尚群体。

  “可我不想这样!”周南有些愠怒地看着我。“我讨厌农村,讨厌农村里的一切!我喜欢大城市的生活!”

  说完,“砰”的一声,周南摔门而去,留给我一个孤单的背影。

  门外的梧桐开始凋零了,叶子一片一片地旋着,最终,悄然落地……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7-19 15:46:3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