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五期>个性飞扬

说与学弟学妹们

高三文(2) 朱咏熙

 

学弟学妹们:

  我终于熬成了你们的学姐,其实姐相貌平平,成绩中庸,他们也可直接叫我“高三的”,姐不介意。“高三的”告诉你们,高三也就这样,一点也不可怕。下面我所写的有点冲击传统三观,接受不了的别接爱,稳固好你的学霸地位就行。

  姐高一时没上过几次榜,高二摆脱那可怕的数理化后才重燃信心,成绩有所改观。回想那段物理成绩达不到两位数的时光真可怕,可按说现在我高三了呀,我要紧张呀,我要刻苦呀,我要树立远大理想考个好大学呀……全是扯淡!天天上课学习作业考试哪有空想这些玩意!天天胡思乱想当心班主任“搞你”!当然了,姐比较无为,也想不到这么多,让姐告诉你们真正的高三生活,我的高三生活。

  我尽量保持好心情,为此我尽力地吃好、睡好、玩好。其中睡好尤其重要。因此白天课间姐马不停蹄地写,丝毫不为外界所动,因此同学们都觉得我好认真,老师也认为我进入了高三状态……其实,挤点时间多睡觉嘛!我认为高三生应在12点之前睡,这是保持第二天精神振奋的必要条件,否则,第二天你总觉得每一个老师都像一片安眠药,在你面前晃来晃去还让你不敢睡。我们只有周六晚和周日上午的时间可以自主支配,我不惜花大把时间用来睡觉——眼睛一闭一睁,15个小时就过去了。不要怀疑姐的睡功,其实姐在“吃”这个方面也同样登峰造极,吃没什么经验可以传授,前门后门无论哪里我都吃遍了,于是只能天天不重样,周围轮流吃。玩?高三生不能玩,我只能在体育课上放松一下。看到同舍生每节体育课皆带书本,左佩笔,右佩作业,静之如神人,我都“噫吁 ”!体育课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干的,还不如乘未干之前好好放松一下,等下一次遇到个下雨的“天灾”和老师有事的“人祸”什么的可就没有了!

  总而言之,白天睡不如晚上睡,体力脑力支出需要充足的食物供给,适度宽松的体育休闲可以缓解压力。做到这三点,我每天都很开心,开心地学习,开心地生活,不对学习和作业抱有消极抵触情绪,不让压抑包围自己,不要因为高考而失去了生活的乐趣(上网、泡吧、看电视等行为不属于生活乐趣)。

  保持再好的心情也难免被那低靡的分数摧毁,其实我也有消极情绪的:妈的,天天考,周周考,月月考,考考考,考他妈的什么呢?(别说我口粗,人家老舍也在《茶馆》中写过这样的话。)考出来的分数是能吃还是咋地就这么重要?其实……分数是可以吃的。考得分数越高,家长就越开心,随之增加零花钱的可能性就越大,就可以吃得更好;考得分数越高,上好大学的机率就越大,家长就越开心,随之增加大学生活费的可能性就越大,未来吃货预期就越好,吃的质量就更有保障……所以说要努力学习挣很多很多的分,再用分数换取好多好多的食物——分数充当食物交换媒介的职能,你说分数重不重要!大学的门很窄,姐这体形肥而不腻,绝对能挤进去。

  学姐很逗,总是能让身边的人阳光灿烂。其实姐的前后左右都是学霸,姐这块地是个成绩盆地。但姐这个盆地是个聚宝盆地,源自四面高山学霸的知识之源全都注入到了姐这里,姐成绩的提高感谢他们的帮助。

  高三拼心态。拼良、拼久,坚持就是胜利,革命党人的斗争经验你不得不吸取。不厌倦学习才能持续学习,因此姐的心态配置杠杠的,终日而学类型的没几个人,但可怕的是那种“没得救”型的:考前考后一个样,考与没考一个样,学与没学一个样,讲与没讲一个样,那你来干嘛?回去上网吧。这种高三没质量,也对不起高三生的称号 。其实姐跟他们一样没啥理想,不知未来,前途未卜。但姐不废,姐可不是在身上盖个章就能进菜市场的那种动物,姐通过学习获得满足。要问姐的成绩如何,姐说了,姐中庸,姐这班里的同学全都有得救。姐毕竟不是学霸,有些方式可能不科学,但姐又说了,不接受的别接爱。

  二师兄和沙师弟们,这么多高三哲理,你们,悟到了吗?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7-19 15:45:4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