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五期>芳草地

夕阳拥抱了我

河西校区高二(2) 刘畅

 

其实拍照片最关键的不是心。

  但若没有心,你便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摸不着。

  可惜可惜,每一次最后霞光满天的时候,相机都不在我身旁,我只能又重复着无数次被不由自主地吸引,那眼就这么开始定定地看着,看着它虚无飘渺,也不知是眼在晃动,还是它在挣扎。

  撞上去又弹回来,撞上去又弹回来……止不住地晃动、跳脱,其实从我余光一瞥时,就被它那惊鸿迷住了,只有我的心还不愿,融化。

  但却最先转身,我想再看看,就想再看看……

  此刻柔和吸人的红光,我怎么能愣神,它忽地一撒,撒在我的身上,覆满我的全身。

  刹那,再一次拥抱,这如此腻歪人、赖人的太阳。心,被融化了。

  仅有的最后一点渴望,看着它完全迸发,挣脱那厚实的云雾缭绕,我咧开嘴露出许多牙齿,并无两行清泪,见它张开怀抱,像是忘记了那是厚实轻轻揉过的几层飘渺散纱般的云雾缭绕。

  全部迸发,恍然忽地一下,我眼里冒出炽热的金火。刚才那云雾缭绕瞬间挥洒,满天金光粉沫,顷刻飞扬。

  我的血液和着红光,循环灭了眼里昏花的火。

  我的睫毛沉了沉,身子抖了抖,心猛地一凉,霎时,满天的黑虫全部用力扑腾着翅膀,肆意地吼叫着涌进我的眼球里。

  天,黑了。

  满眼嗡叫,满脑昏花地坐在登上最高层的最后一级阶梯上,此刻心里也只有几个字,一句话:落日好美!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7-19 15:16:2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