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四期>学长回眸

天上人间

2016届毕业生 翁璇

  城市的繁华掩不住真正的美景,车水马龙,也代替不了心里的宁静。在物欲横流的现今,也可寻得一处天上人间。

  去一间清幽小院,白日石凳上吟草阶寒露翠欲滴,夜来读枕上轻寒窗外雨。亦或是漫步在那条人烟稀少的石阶,拾取落花,用香气写一阙干净的词。

  烟雨朦胧的日子里,撑一把纸伞步花间,不为邂逅,只为清姿摇曳心翩跹。还可以去往暮鼓晨钟的寺庙,听大师双手合十,讲一番红尘如梦的禅理。

  绿茵掩窗,曲儿萦绕,转角的巷口,木槿花色晕染在午后。茶楼里传来一曲离殇,喧嚣声消失在短巷的拐角。青石板与墙角青苔的低语,不知被谁谱成一曲折子戏,一望眼,心曲九回肠。

  看湖边柳丝如梭,春过花桥,风过碧波;撑伞从桥上走过,莲步轻挪,身姿婀娜;小桥流水人家,黑瓦白墙,苔痕疏窗。

  寻竹林深处,念着韶白的青衣,将清浅流年藏于袖扇底面,也别有风趣。笙箫难默,在素味锦年里辗转成歌;涉江而来,着一笠烟雨静候天光云破;疏影浅落,听三声更漏锁昨宵清梦;熏风满帘,竹荫里青旗估酒篆书墨刻。

  流连于花间小径,寻一处水月洞天。归来,沏一壶清茶,静看天上人间。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6-06 14:14:3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