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四期>杏苑走笔

自游随笔

地理组 胡家菊

 

每个人或许都有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梦,可是每个人又或因工作繁忙,或因生活琐事而不能成行。倘若真能追梦而行,无疑是一种享受——享受旅行之前的期待,旅行进行时的感动,以及旅行归来时的回味无穷。可是我总觉得:行,不在行有多远,即便你把千万里江山走遍之后,待驻足之时,也许会发现唯身边风景独好;行,在于景,亦在于情,若能情景相融堪称完美!说到此,难免忍不住与大家分享一些行中小乐。

  生长于大别山,却从未曾领大别山之美,此一憾!尤在今年的几次与小伙伴们自驾周边游之后,感触颇多!早在秋季开学之际,几位好友就相约:待中秋之时,万佛湖赏月,未料,月圆之时,天降小雨!话至此,或许你会为我们惋惜轻叹:天公不作美!只是你不知,在微风细雨之下的万佛湖,是那般清新脱俗,我们一行人小雨相伴,行于湖畔,嬉戏、畅谈却不失亲近;林间小路,野果美味,孩子们如获至宝;夜宿山上阁楼,聆听窗外雨声,那一夜好眠!一行人一时兴起,全体泡面为餐,却被称为一顿“满汉全席”。且不说天公如何,唯我们知:虽未见月圆,却无憾!与好友共感慨:此时,别是一番美丽心情!

  中秋刚过,十一又至,一切行动又在不言中,当然独乐乐不如众乐乐,邀上知己二三,或与爱人同行,假期几日早出晚归,驰骋在大别山中,不甚“辛苦”,但快乐着!独山,有中国第一将军镇之说,有“一镇十六将,独秀大别山”之说。境内的龙井沟,就仿若一条苍龙,深卧在丛山茂林之中。漫步其中,沿途瀑布跌宕绵延,两岸峭壁林立,河床弯曲有致,怪石千姿百态,翠竹遮天蔽日,林木凿石而生,地貌景观与水体景观融为一体,相映成趣,再有与同仁的偶遇、开怀,更是锦上添花。

  最想说的还是单龙寺之行。恕我孤陋寡闻,以前都不知有此地,此次也是带着一份好奇的心情慕名而去。单龙寺位于霍山县东南部,佛子岭水库上游,如今又是大别山旅游快速通道的东起点。驾车与上路,群山连绵起伏,湖面碧波荡漾,湖心,冒出的一座座小山,酷似少女对镜梳妆,那时那刻才深有体会,何谓人在画中行!

  似乎在想,人生真的就好比一场旅行。只要你在路上,风景无处不在;只要你用心,人生又何处不精彩?对于咱大别山的美,我也只是领略冰山一角。“河山大好,出去走走,碧海蓝天吹吹风;河山大好,出去走走,别窝在家当懒虫……”河山大好,大别山大美,邀你一起共赏哟!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6-06 14:53:2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