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四期>心灵家园

高二文(9) 潘子寒

  但愿我们的活,只是春天洁白花树的简单生涯

——题记

  在我的生命中,你是如此这般的存在:我们不通电,不网聊,不漂洋过海,不被堵在人海茫茫。当我想见你时,就翻两座山,走五里路,去看你一眼。

  我说我做了一个梦,冗长的如一个世纪般久远:我梦到北方的严寒侵蚀着我,我看到我从高空坠下,身底的殷殷鲜血吞噬着我最后的骄傲,南方的你孤独地渴望着一丝温暖,眼泪的温度融化了飘落的雪花。

  当你听完这些话,泪眼婆娑地望着我:“答应我,小暖,不念将来,不畏过往。”

  还记得那年夏天,阳光穿透树叶间的缝隙一丝丝投射在光洁的水泥地上,形成无数个明黄色的斑点,风撩起夏日的绵缠,如潮水般围绕在身旁,呢喃着一季的情愫。你看着榆阳树上被风吹拂的绿叶,笑容温暖地说:“小暖你知道吗,你向往着北京的青墙燕瓦、骊歌绕梁,你说你喜欢风吹过胡同巷口发出的回响。而我却那般热爱着上海的郁荫小道,那里满载着我童年最纯净的回忆,那里的空气中仿佛还充斥着糖葫芦的甜腻香味。”你说这些话时,眼中仿佛汪着温暖的潮水,远方好像早已近在咫尺。我们相视一笑中早已明了互相心中的所想,那种心心相印的温暖无可言喻。

 

  那段日子,我们约定一定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乏。而那段中考即近的难熬时光里,仿佛就是秉持着这样一种淳朴的信念才能度过那个六月,而这种期许可能早已在心中默许着一个明朗的未来。

  眨眼间,已是一年光景,连回忆竟也生涩了起来,可当初的约定却依然鲜明地活跃在脑海。有时晚自习的时候我会望向窗外,傻傻地盯着如今校园里的几棵榆阳树出神,浮想翩翩,仿佛时光又倒流回了那年的夏天。记忆中的榆阳树蓊蓊郁郁随风摇摆,无比明了的是你曾许我的约定。我清楚地明白远方的你此时此刻也一定在为我们的话而奋笔疾书。每当想到这里,竟也有了那种不念将来、不畏过往的勇毅,连前方的路也明朗了起来。

  你说过你最爱阳光盛放的日子,没有阴霾,没有悲伤,而你可知道你也就如阳光一样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在最无助的时光里,在最迷茫的岁月中。携着你的手,我看清楚了自己真正想去生活的方式和自己真正向往的地方,那种活着的意义不需要怎样的轰轰烈烈或没有实际的夸大其词,只是很简单地希望有着春天中洁白花树的简单生涯,仅此而已。

  如今的我依然秉持着最初的那个北方的梦想,依然活着自己想要的方式,远方的你不知道会不会时而感知到我托明月帮我捎去的思念,而南方温润的风不知有没有撩拨着你的发梢,轻诉着那一个根深蒂固的未来。

 

  后记:亲爱的瑶瑶,我们一定要与生命的慷慨与繁芜相爱,将那段春天的洁白化作一生素朴,在你的南方和我的北方默然欢喜。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6-06 14:32:3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