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四期>心灵家园

落日晚霞

高三理(16)  邱怡旸

  说到落日和晚霞,我其实也并没有认真地看过多少次,见到它们的时候,记忆中似乎总是在小时候。因为那时候住的是奶奶家乡下的小平房,没有参差不齐的建筑物阻挡视线;因为那时候傍晚总是空闲的,在河边捡“宝贝”的时候无意间抬头,落入眼中是满满的金黄;因为那时候我还愿意抬头看天空。

  古人云:“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如今却有人说:“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

  小时候的夕阳长得似乎与现在的不太一样。那时候落日的观测地是在奶奶家后的一片湖旁,天色将晚的时候,附近的渔民把船临岸靠着,我和邻居家的小孩总是瞒着家里的大人偷偷地爬上小船,坐在船沿上看远处的天。有时候会把鞋扔在一边,把脚放入湖水中,荡来荡去。天空是无限美好的,如果说美人的嫁衣是火红色的,那我就说,这天空的嫁衣是晚霞色的,不知这美艳的新娘凤冠霞帔要去向何处?金黄一片的景色躲在远方朦胧的树后,是我们的新娘害羞了吗?新娘羞红了脸,我们的脸上也洒满了金色。

  现在想起,那时的湖光远树,像极了梦境。

  而如今的她一洗当年羞涩,那橙黄离得很远,沉重地压在蓝色上面。多年前的她是娇羞可人的新娘,如今的她俨然已成了一个久经沙场的巾帼英雄。血染成王,再映不出雨打青石的静谧美好。

  无数次的日升与日落间,你都是那么地美,我都是这么地爱。恰逢梦中相遇时,我还记得你。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6-06 14:32:2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