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四期>心灵家园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高三文(9) 张若辰

  “有些笑容背后,是紧咬牙关的灵魂。”

——题记

  我不知道十年的时间对大家意味着什么,一个美好的童年或是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或许,你也曾苦恼,曾放弃,曾被时间打败。

  可是有这么一个人,他为了梦想整整奋斗了十年。

  他是歌手薛之谦。也许你曾被他微博里的段子吸引,也许你曾被他综艺节目上的模样逗得哈哈大笑,那不如听听他的歌吧。

  我喜欢的薛之谦,综艺上只有3岁,唱歌时已是33岁。他不仅仅是一个嘻嘻哈哈、搞笑自黑的段子手,他还是一个有着无限深情的歌手。他有一双漂亮的眼睛,每当他在唱歌时,那双眼睛就会蒙上深情的雾气,连带着他的歌词,一同牵扯着人的心弦。

  他说,其实没有谁真的想当一个谐星,只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谋生手段。中是为了自己的歌能火起来,为了自己能出人头地。高中毕业,他去了瑞典读大学,独自一人,在异国他乡,靠做兼职养活自己,经历过什么苦又有多少人能体会得到?回国后,一次《我型我秀》比赛,他正式出道了,并发行了一首《认真的雪》火遍大江南北,但是却签约了一个不靠谱的公司,从此被埋没在娱乐圈中十年之久。

  他曾在节目上说做音乐很耗钱,没有足够的钱就没办法继续回到歌手的路上。他卖掉房子,孤注一掷,开服装店,开火锅店。堂堂原创歌手大才子,却要钻研经商之道,而且事事亲力亲为,选布料,看做工;买食品材料,进冷冻室,三顾茅庐请厨师,他努力做生意赚钱。他回忆起自己第一年赚到几十万时,他声音颤抖着说:“我终于要回去做歌手了。”他做生意时,几块钱的价都要斤斤计较,但对于音乐,十几万、几十万也绝不犹豫。他发行专辑时还要叮嘱大家千万不要浪费钱买,在网上听听就好,演唱会门票也免费。他说钱可以自己做生意赚,但对音乐要真诚一点。

 

  他说小时候就觉得这个世界不公平,但越是不公平越要努力。

  他四岁时母亲便因为心脏病早早离开了人世,从此便是他爸爸带他长大。他渴望自己能红起来,他想要出人头地,他希望自己的歌能比段子还红。他从不避讳地说自己想红,他从不遮盖这份野心。

  他说,他这一生,除了家人以外,陪伴他最久的就是一个北方姑娘。北方姑娘就是他的前妻。离婚时,他给她千万元自己净身出户,他说她一个女人自己不容易。可他的歌词却掩盖不了他的深情,谁也不知道这个表面上嘻嘻哈哈的人,究竟有着多深的悲伤与真心。

  大概是他从未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所以才懂得善待世界。在这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从容淡定。薛之谦当之无愧。

  一个不会写段子、不会经商的演员不是一个好歌手。他涉及到各个行业,当过演员、商人、主持人、歌手、段子手。他活跃在电视各大娱乐节目上,不停地接通告,很多知名娱乐节目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薛之谦火了,因为他的段子,因为他的幽默。但是不管怎样,薛之谦的微博认证始终是原创歌手。

  有人问我,为什么喜欢薛之谦。因为喜欢他的笑容,喜欢他笑起来的眼睛,喜欢他唱歌时温柔的声音。因为他的笑声陪我度过了不开心的时光,因为他的歌声让我学会平静,因为他的话语总能道出我的心声。大概有些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就是命中注定。

  没有哪一个歌手能让你收获释怀的同时还能送你一份感动,没有哪个偶像给你如此独特的快乐和捧腹大笑,也没有哪个歌手对梦想的追逐更令人感动,只有薛之谦。

  他是歌手薛之谦,他说他的心愿是世界和平。而我们的心愿是你,是你能一生安稳。愿你一切安好没有烦恼,愿你身体健康夜夜好眠,愿你少接广告注意休息,愿你心情愉悦抛开沉郁,愿你一往深情不被辜负。

  有人说,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大抵就是如此。

  他能火,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命运不会辜负每一个早有准备并且不断努力的人,而薛之谦正好是这个人。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6-06 14:31:4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