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四期>心灵家园

你在否

高三理(15)  郝俊菊

推开那扇尘封的大门,我试图去寻找你的身影。可是,我却看不到你。漫步在黄河边,汹涌的浪花溅湿了鞋面,你是在这里,还是随着先人的身影走了?

  前行,步入一片桃花林。繁化似锦,圣洁的花朵盛开在每一个枝头。一枝桃花轻语:“赤面秉赤心,骑赤兔追风,驰驱时,无忘赤帝;青灯观青史,仗青龙偃月,隐微处,不愧青天。”自从他在此许下诺言,便只想一世相随在兄长身边,即使曹操给了高官厚禄又如何?他只为兄长厮杀战场!我想,忠义洋溢在他的血肉里,不是吗?你还在。

  可是你真的还在吗?为什么我看到老人倒在地上呻吟却无人敢上前?为什么那可爱的孩子有硕大的头?为什么正当青春的黄洋离开了这世界?为什么又有人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后笑?

  你是真的随着先人们而逝去了吧。

  那为何我又看到一张张汇款从那位老人手中寄出。他用中国人熟悉的两个字,掩盖半生的秘密。他是红尘中的隐者,平凡的老人,朴素的心愿。那位叫张纪清的老人用行为传递了善。是吗?你还在。

  当他的肝脏被横空飞来的铁块瞬间击穿,他只是咬紧牙关,踩下刹车,点亮警示灯,打开车门,然后他就永远留在了那个座位上。我永远无法得知他的痛苦,但我知道,他放不下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是吗?你还在。

  我还在寻找你的路上,我将抚摸你每一寸肌肤,感受你每一次心跳,呼吸你每一丝气息。我知道,你仍在不停地成长,你那宽广的心胸能容纳每一种文化。我也知道,未来的你需要更好的我们,我们也会奋力前行,让你屹立在世界文化之林。

  远方传来的钟声打破了黎明的寂静,小和尚拿着扫帚轻拂寺门前的落叶,老人们在公园里打的太极稳中有健,朗朗的读书声在校园里回荡。看,你还在这片土地上生长,茁壮而繁荣。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6-06 14:30:5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