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四期>心灵家园

青春碎碎念

高一(15) 杨娜

  石板桥下的滴滴答滴滴滴,我们竟拍了照挥了手;花间柳下的秘密麻密密密,为何却流了泪分了离?

——题记  

时光飞逝,转眼便从指缝间悄悄地溜走。我太迟钝,还来不及珍惜。夜太长,梦太深,失眠了,换了无数个姿势,也觉得不舒服,便回忆起往昔的搞笑岁月,最后竟然爬起来提笔写下这篇作文。

  从七年级到几年级,我大约有五六七八九十个好“兄弟”吧!嗯,不错,加起来正好是四十五个。茶凉可续,人走难忆,我害怕哪天会忘记那些有你们的时光,所以嘛,用笔记下来较为明智。

  曾记否,精力充沛的我们在“午”深人静、别人埋头睡觉的午自习上不停地写着数学题;曾记否,走路时你挽着我胳膊我怪你把我拽住让我长不高;曾记否,整天靠在我桌子上还不停地抖,我忍无可忍心血来潮在你脖子上画个红叉叉;曾记否,上课打瞌睡的你总是在快要闭眼的时候被我的一巴掌吓醒;曾记否,某次得了全班数学最高分的我却被很多人怀疑是作弊时你对我的安慰;曾记否,你被某个女生气得要哭时我们一起在背后讲着别人的坏话;曾记否,某个八年级的小姑娘在门口“偷窥”你时我好心提醒你抬头而她害羞地逃跑;曾记否,你没完成作业我模仿你的笔迹帮你写作业;曾记否,我骗你“老师找你”你傻傻地去了办公室,最后是我被老师训且被罚写三张数学作业;曾记否,你在班级里拿条假蛇在我头上晃悠而使我“破音”尖叫丢完脸;曾记否,第一次上台英语对话你紧张到忘词而我记得你的台词却忘了自己该说什么时中间停顿的尬尴;曾记否,下课时与你这个“毒舌妇”互损却每次都是我无言以对,在风中凌乱;曾记否,运动会前的训练我受伤疼到泪水似决堤一般流下时你像大姐姐一样扶我回班;曾记否,体育课上女生在一起跳绳男生捣乱而被班主任训斥……说明一下吧:以上所有的“你”指的都是不同的人,不说想必你也知道,但说了更保险。嗯,事实上我没有文艺范,只是因为写的是你们,所以脑洞大开,让我根本停不下来,完全收不住!

  别误会,我可不是因为跟你们的关系很铁就很想念你们啊!

  已经很晚了,可是脑海里满是你们这群让人喷饭的二货,真的睡意全无。算了,我还是承认吧,我的确是有点想你们了!

  窗外正下着绵绵细雨,很轻,却刚好落在我的心弦,真想唱首歌,但经过我的仔细考虑,我觉得不要把邻居吓醒为好,毕竟我还是很善良的嘛。咦,我们照毕业照那天也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吧?我们中考那天也下了一场突然的大雨吧?呃,可能也许大概吧!毛泽东独立橘子洲头,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今夜,我独坐书桌前,只想静静地问一句:雨还在下,淋湿了人,淋湿了心,是否也淋湿了旧时光?

  蓦然想起我的外号——呆头,讲出来都不好意思。唉,就是拜那位被我在脖子上画个红叉叉的大哥所赐。我心里面那是一万个不乐意啊,可事实是我无奈地接受了。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6-06 14:30:0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