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四期>心灵家园

阴  天

高二文(3) 赵婕妤

  “阴天,在不开灯的房间,当所有思绪都一点一点沉淀。”

——题记

  房间采光本来就不好。外面雷声大作,天空出现阴阳色调。屋里越发昏暗,借着灯光收拾好书包,准备去上学,该打个电话跟他们说下吧。“嘟…嘟……”无奈之余我挂了手中的电话,随意拾起一把伞,招了辆的士,一路向前,车子走得很顺畅,就像曾经我的仕途一样。我从未被打败,至少我不会被击垮。我才不愿向命运低头。我知道我可以!

  我知道他们在忙,为了我和弟弟的将来而忙,却还是有那么一丝失落吧。然而更多的,许是愧疚,照片里的她一袭粉色祺袍笑靥如花,手秉一束海棠花,芳香沁入我心里,原来她也曾风华绝代。颦笑嫣然粉色衫,海棠花柔绽。一滴雨滴入湖心,泛起圈圈涟漪;数滴泪划落脸庞,打湿了衣襟。

  韶华改容颜。

  我不过是一个平民而已,父母虽给不了我们更好,却尽力给了我们最好,没有电视剧里的金山银山,却有童话故事中的幸福美满。父母的要求不高,不过就是大人们口中的“功成名就”,小时候的我可以满足他们对这个希望的幻想,现在,那个大大的泡沫梦被我活生生地戳破。

  三更,一声巨雷叫醒了酣睡的我,窗外淅淅沥沥,狂风呼啸。我难以入睡,透过窗户依然可以看见街道上霓虹灯的闪烁,对面的KTV中依然如往常一样黑白颠倒,我还是可以听到那些鬼哭狼嚎般的叫声,可今晚的那声音却如此刺耳又尖锐,划破我的耳膜直达五脏六腑直到划破天际,那首《父亲》深深触及我的心,即使有些许五音不全。

  你若想为王,我定为你拓土边疆征战四方。

  父母总是为你奋不顾身不顾一切,而你对他们总是撒泼耍性无一例外,他们不是没脾气,只是因为你重要!

  分数就在这样一个阴雨天从班主任口中说出,我本想平淡地接受却抑制不住内心的伤痛与愧疚,可人生路漫漫,我的生活不会因为一次小小的失败而停滞不前,日子还是要继续,要相信生活会像童话一样美好。

  在这个夏天,我会奉上一份真诚与谦逊,只愿内心从此宁静。

 

  “翠绿的夏天裹着炽热通透的梦想伴蝉鸣悠悠。”

——后记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6-06 14:28:1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