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四期>个性飞扬

班级风云录

高二文(8) 杨浩然

夫世间所闻,口口相传者,有舞文弄墨之雅处,习典诵经之妙所,号“珍珠殿”,名曰高二文(8)班,六安二中鼎盛处也。

  今且有言于此,此间有六十二弟子,天文地理、夷言算术、国家之道、中外古今史,无一不习也,乃称学子。另六主师、三副师、二偏师,其主事者,范先生也。吾乃此间一员,今有书言及于此,不胜其荣也。

  吾等之师皆超卓之辈也。授国学者,蔡先生也。当其讲学也,舌绽春蕾,常以一言述庞大,以一笔覆芥子;其讲学之道,不拘于一格,不限于一物,乃见其渊博矣。授历史者,范先生也,范师学历高卓,而不恃傲;言辞间微言大义,令人神往,唐宋天朝,王侯将相,春秋千载,引以为诗,皆在其笔下也,故称史诗,可当其誉也。而余者众师,皆不弱于此二人,余不欲述矣。

  复言此六十二弟子,皆聪慧勤恳之辈,众皆汇聚于一堂,共承传教,天南海北,集于一方,是何异于风云之际会邪?

  余乃取其间数人,略作详述。

  有杨鼎元者,身六尺,形微丰,肤甚白净,性开朗,常与友聚而乐也,更兼之主掌班级财务盈亏事,是以账房见称。其于朗诵一途,颇有见知,谈吐之间,未必儒雅,然则颇具音韵,实乃蓬勃少年耳!

  有陈曦者,其名甚清雅而偏于灵秀,闻名者常误以为女子,实则不然。此人形惫懒,常困倦,似无意于世,实胸怀大志,不经意间有惊人之举。为人乐观,待友以和,处世以善,可言良矣。

  有李馨怡者,卓越之女子也,性温婉,心良善,每事大方气度,复以学业优异见知。其于学业,功苦而不呆,学杂而不滞;其组织规划之能,亦可称不凡;昔领数十才女,共作一画,亦广受赞誉。

  有薛丽丽者,为人亲近和善,富诗书气息,喜名家文章,常于街巷间求之。其于世,不拘小节,言辞举止颇有气度,行事从心而不逾矩。余及众者皆称奇也。

  吾之言,止于此矣。六十二众,何能于一卷而尽述耶,不过取亲近者,略抒私见耳。然则此录及终,吾心难平。余于此间,心有所感,恐终生不能忘怀。

  何也?

  噫!师之爱,何可胜道也哉?

  同窗之爱,何可胜道也哉?

  吾校二中之爱,更何可胜道也哉?!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6-06 14:49:5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