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四期>个性飞扬

观《釜山行》有感

高二文(3) 徐静

 

有时候,人心,比牛蛇鬼神,魑魅魍魉更可怕。

——题记

  釜山一行,1小时58分,是故事里的一整天。是自私冷漠与感动温暖并存,是心惊胆战与泣不成声并存。本是陌生人,从此恋恋不相忘。

  “爸爸,我想去找妈妈。”小女孩的眼神充满了期待。得到同意后,女孩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于是,父女俩便踏上了前往釜山的列车。女孩的爸爸是个典型的利己主义者,作为一个证券经纪人,却不考虑投资者的利益。这次灾难,某种程度上他有很大的责任。发生泄露事故导致丧尸爆发的源头,是一家濒临破产的生物公司,是他为了赚钱,强行救治这个公司,使其继续研究。

“她叫睡睡,这只是胎名,她爸爸还没有给她取名字呢。”这是女孩在车上结识的准爸爸和准妈妈,他们是一对很善良的夫妇,很恩爱,对女孩儿也很好。本该一家三口幸福生活的夫妻却因为有些人的一己私欲,让还没出生的孩子没有了爸爸。当他们一行人躲过三节车厢的丧尸来到安全的15号车厢时,巴士公司的乘务员却把这些求生的人们堵在门外。准爸爸抵挡尸群掩护他们逃生,在尚存理智的最后向怀有身孕的妻子喊出了女儿的名字。终于,他们却再也看不见他的爸爸了,那个尽全力保护她和妈妈还有其他人的爸爸。

在车厢里,乘务员率先喊出:“这些人都被感染了!”于是剩下的人要求将他们隔离。他要列车员迅速启动,本来犹豫不决的列车员根本经不起怂恿,立马报告开车。躲过了三节车厢的丧尸,躲不过一节车厢的人心。

如果说那个乘务员是个纯粹的坏人,那些看似愚钝的路人就都是他的帮凶。那些电影里连甲乙丙丁都算不上的角色,因为运气好,死得慢些,最后却无一例外被感染的普通人,永远跟着胜算略大一点的风,成为一棵棵渺小的墙头草。

  人性流露,谁都希望活下去,可是强烈到用别人的命去换的人,也逃不过命运。

  坏人终是被感染,乘务员为了活命,害死了仅剩的四个人后逃离。他被感染时想起的仍是自己年老的母亲……

  女孩的爸爸不幸被咬到,知道自己很快会失去理智。所以,用最快的时间告诉女儿和准妈妈怎么操作系统。然后关了门,站在车后,影子与火车分离。最终我也是哭了,就在男主变异后脑海里浮现着初次抱女儿的画面,画面很柔,光线也很柔。

  爱是这个世上唯一的软肋和铠甲。

  他保护了女儿,女儿也保护了他。

  让他成为一个英雄,有血有肉地活着。

  最后,车停在了安全的釜山,女儿,准妈妈相依走向封锁线。

  走进隧道,前面没有光明,后面也没有光明。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6-06 14:47:5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