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四期>个性飞扬

我一直在

高三理(15) 张心愿

  世界之始,万物混沌。

  记不清是什么时候,我苏醒在这片混沌之中,眼前的黑暗分外荒凉,让我压抑更令我害怕,害怕永远存在于一片死寂之中,于是我开始急切地渴望,我的渴望使我化成山川河水,我的渴望使我变成花草树木。

  我拥有了山川、树木、河流……可我却更加孤寂,我渴望,不停地渴望,渴望有生灵与我共享这片乐土。

  渐渐地,一个个的部落开始�逐渐丧失了斗志,只能被狼青色的烟雾一天天腐蚀。

  终于,我找到了通向外界的路,可为什么,那些人带我走,让我那么陌生,那么害怕?看着他们那扭曲的面孔,我胆怯了,退缩了。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战火再次燃起,瓜分的狂潮再次到来,我累了,再也走不动了。

  命运的齿轮不停地转动着,历史也会被翻篇。1949年10月1日,是我永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人们发自内心的喜悦再次燃起了我的希望之火。

  我记得,他们为了这一天,等了太久太久,许是几年,亦或是几十年,他们在痛苦中坚强,在绝望中成长,一次次挣脱了黑暗的枷锁,只为积累一点点成功的光芒。

  无数年来的更替似乎该结束了,涅 重生,我已不复那时稚嫩的脸庞。一股暖暖的春风吹响了我,驱走了严寒的深冬,叶泛花绽,处处可见生机点点。我知道过去的不堪已经改写,沉睡的雄狮已经醒来。

  我已存活太久太久,见过人世间多少红尘往事。可我知道,在我的内心中,还有一个挥之不去的目标。路还长,我将带着这份伤痛筑就的执念,在数次轮回中,得到永生。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6-06 14:44:1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