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四期>个性飞扬

一只野猫

河西校区高二(4) 殷康幸

  天气渐暖,窗外的银杏树泛出了绿意,一层一层。

  那辆火车经过的地方,可没这么多用来消遣时光的绿荫。有只猫,活在那里。猫都是偏懒的,它随意躺在草丛里,那里的草丛不像城里的,整齐,干净。那只猫不像城里的,就算流浪,也会卖乖。

  那只猫很懒也很野。草丛里它眯着眼半睡半醒,身旁不远一辆火车经过,一颗石子从轨道上滚下,惊起草丛里的鸟虫,它依旧眯着眼,享受阳光,享受泥土的味道。

  忽地起身,迈开与狮子相似的步伐,猫尾悠闲地忽上忽下,引着一只蜻蜓,打一个哈欠,将舌头向上卷起,舔舔嘴,洗洗脸,耳朵不时地动一下,再来个懒腰,它准备吃饭了。

  哈,管它现在几点,饿了便吃。它走了很久,穿过草丛,挤到了河边,这里的鱼因为那边的大烟筒而越来越少了。猫得走很久 ,去找没有发臭的水和鲜鱼,它可不能靠那些残饭剩鱼过日子。

  猫吃完鱼,顺着小路,一路小跑,跑过荆棘,跑过泥坑,最终带着几颗苍耳回到火车旁。猫弓起背,开始呲牙,大吼一声,接着火车的鸣笛从后方传来,猫瞬间爆发,跑,奔跑,跳跃,前进,它要跑过风,眼眸里闪着兴奋,身上又多了些苍耳,有些刺痛,这些只会让它莫名激动,连同着好奇心带动自己奔跑。

  或许它在想,四只腿是用来干吗的呢?是来走猫步,让人欣赏?既然是只野猫,就该警惕着,既没有猫窝、猫粮,也没能有“宠物”的称号,啊——谁说猫头脑简单的。

  猫坐下来,利爪开始有些残缺不齐,用爪子洗脸,白色的胡子顺着火车驶过去带起的风一起颤抖,尖牙微露,它的眼中透过浓烟,透过火车望向另一片天地,可眼眸里依旧泛着草绿和一波波狂傲不羁。终究是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6-06 14:43:0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