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四期>刍荛之论

女子何其轻贱

高一(6)  周梦萌

  一阴一晴成霓裳,一圆一缺后庭唱,一悲一欢月彷徨,一离一合影成殇。

                                                            ——题记

  红颜祸水,自古论啊!红颜薄命,几人知啊!

  我是女子,自古以来女子的生命似乎特别轻贱,女子的生命是貂蝉轻舞的团扇,是昭君出塞的风沙,是杨玉环抛上树的白绸,是西子坠湖时的涟漪,是绿珠溅落的鲜血,黛玉葬花时的背影,是窦娥赴刑时的怒火,是白娘子被压塔下的凄苦……

  难道她们都是祸水吗?

  诚然,不是,而她们的人生总是存在悲剧,“杨家有女初长成”,儿时的玉环是否想过进入后宫?“一入宫门深似海”的她可曾想往 “从此君王不早朝”?“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是她死于马嵬坡的原因吗?不,那是君王沉迷于酒肆肉林、淫词艳调,更是他贪恋美色,忘记了尘世,忘记了自我,忘记了家国天下。可如今一切骂名皆归于贵妃之身啊!皆因女子轻贱啊!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不知那越国美人可当此言?西施原已指为范蠡为妻,可由于吴越相争,越败,吴王夫差听说西施美貌,便向越王索求,但此时范蠡只对越王一言:“若大王执意送西施入吴,只会得到两具尸骨!”当时的义正辞严,鹣鲽情深,可又是范蠡亲手将西子送到夫差手中,不知那时西施的心绞痛可会发作,可会因为自己的身份、地位而伤心?为了家国天下,我们卑贱的女子就必须牺牲。

  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女子的怨恨只可在曲中论啊!

  她们的人生犹如浮萍,快乐与痛苦皆由命定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6-06 14:40:4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