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四期>刍荛之论

岁月如刀

河西校区高二(1) 高冰瑾

  多年后,再回想当初的执着与迷茫,或许原因都记不清了。青春就是让你张扬地笑,再莫名地痛。

                  ——题记

  我,十五岁,一个梦想缤纷的年龄,却有挥之不去的淡淡忧伤,见孤雁南飞,便有”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惆怅;见枫叶从树上凋零,便有”剪不断,理还乱”的忧思。正如盛放的花朵般绚烂的年华,心却总是隐隐作痛。青春这把锋利的刀子,总在莫名时刺你一刀,让你在坎坷的人生路上再次艰难前行。而生活比青春要漫长得多,青春过去了,便一去不复返,而生活还要继续,不管心被刺得多痛,你总要一步步地继续向前,去探寻未知的远方。

  网上曾经流行过一个段子:“你不约会、你不恋爱、不出去玩、不喝酒、不逛街、不疯不闹、不叛逆、不追星、不暗恋、不表白、不聚会,因为你要学习。请问你的青春被狗吃了吗?”这段话引起了很多年轻人内心的共鸣,认为青春就应该这样度过,不然多年以后会后悔现在的所作所为。青春难道必须疯狂地度过才会有意义吗?其实这个年纪的我们,总会担心自己的青春会苍白无趣满是遗憾,于是有些人想方设法特立独行,与众不同,去盲目折腾,这何尝不是落入了另一种俗套?要记住,比你优秀的人永远比你更努力。这世界就是一拨人在昼夜不停地高速运转,另一拨人起床发现世界变了。真正无憾的青春根本不存在,因为生活总会给你更多的意外。多年后,你会发现当初说学习就是浪费时间的同学变成了慢条斯理的老师,当初沉溺于游戏的同学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学习时坚决不能玩游戏。生活这把厚重敦实的刀与青春那锋利敏感的刀慢慢磨合,让我们逐渐开始懂得人情世故,懂得活下去的无奈与艰难,懂得刀刺心时的伤痛。

  生活就是最好的舞台,古今中外影坛演坛出神入化感人至深的那些演员,有些来自单亲家庭,至亲早逝,童年生活也不甚愉快,或遭虐打,或受创伤,或与至亲反目从此陌路,或穷困、不幸,在长夜饮泣。他们在青春时恨过,爱过,灰心过,等待过,艰辛挣扎过……正是这些,让他们的眉宇间总有抹不掉的忧郁,即使笑,也带三分苦涩。但这些人才是好演员,他们过早地经历生活,从而变得更加强大。

  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能将日子过得如行云流水。但我始终相信,走过山河、走过平湖烟雨,尝过人生百味的人,会活得更加生动干净。青春这把刀子会慢慢卷刃,而我们还是要继续微笑,走向生活的前方。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6-06 14:38:2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