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三期>中考作文大赛

你是我最感激的人

高一珍珠实验班 陈晓雅

  时光翻转着沙漏,细沙击打着犹如宇宙洪荒起源般漫长而迅捷的岁。“那些曾经高悬在世界顶点的一个一个红日,他们记得我们在这个天地里留下的印记么?”

  在泪泉潆洄、乌桕退红之后,依然无可挽回地失去你——我的挚友。

  年少轻狂中邂逅友情,对的年纪里遇见对的你,从此作伴,不再无助。曾在一个寂静的夜晚里,我把房间翻得杂乱不堪,连眉头也配合这场面紧皱起来,整个人像是被掏空一般地机械地翻寻语文试卷。不知道这书与书的碰撞之声何时开始的,又是何时停止的?后知后觉中,我瘫坐在沙发上,静止了,沉默了。“难道丢在学校里?不可能,放学的时候我明明检查过,难道是夹在哪本书里?不对……”刹时,无数种猜想与否定涌上心头,喷涌而出,片刻过后闸门又重新关闭了,窗外的月光静默了,连寂静的夜晚也沉默了。再这么找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哎,关键时刻还得靠她。顺着月光看去,钟面上的“十一点”更加显眼了,这么晚打扰她真的合适吗?没办法,这也是下下策啊。伴着呼号音乐声,夜晚变得好有旋律。把耳朵贴近,清了清嗓子,电话那一头传来熟悉的声音:“喂,这么晚了,怎么不休息呀?有什么事吗?”声音中掺杂着疲倦,但又被巧妙压制住了。“嗯,有一件急事,我语文试卷找不到了,你写了吗?没写的话复印一份给我,可以吗?”“啊,怎么丢了呢?我正好没写,我马上去复印,在家等我,我给你送去。”“不用了,明天早上我去拿,你别来了,你家挺远的,现在也不早了”。“没事,我给你送过去,挂了啊,待会儿见!”“不用了……”随后像是从远处传来的声音——“嘟嘟……”。夜更深了,更静了,透过树梢,我仿佛在夜幕中看见了她拿着试卷狂奔的身影,还有复印机的声音,试卷与试卷碰撞的“哗哗”声,脚步扣击地面的声音,出租车车轮与地面摩擦、挤压的声音,这一切清晰而又模糊,按着某种无法阻止的规律上演,而我能做的就只是像个观众一样无力地看着,看着,眼眶红红的。

  夜渐渐地独自昏睡,又在一阵敲门声中惊醒。我永远忘不了对面的你:被风吹乱的发丝,微微颤抖的嘴角,温暖又焦急的眼神,还有那蜷在衣袖里拿着试卷的手。而与她相对的我此刻眉头在颤抖,时不时地抿着嘴角,眼神中充满歉意和关怀,眉宇间是厚厚的感激。我们相视一笑,接过她递来的试卷后,我紧紧地抱住了她,两人定格在了这一刻,下一秒便是她的扬长而去。望着她远去的背影在我的视线里飞去世界的尽头,犹如仲夏夜之梦一般,然后她就消失了,独留我一人倚窗,望月……

  静谧的夜晚陷入沉睡,夜的那一头是抹不去的月光,除了蝉鸣,还有我那低声唤你归来的哽咽。

  曲尽终离人散,花谢花落春去。如今的我们,在不同的起点奔赴未来之约,在同一片蓝天下,向往着明天的第一缕阳光。很多次,当我再次踏上你我走过的街头巷尾,看见许多像我们当年那样懵懂轻狂的面孔,感激便如泉水一般充盈心头,伴随着一种说不出来的酸楚。

  “很多分辨不了的黑夜和白昼,她们轻轻地摩擦过晨昏的边缘,于是它们也这样擦去了我们曾经的青春和年少。”愿黎明过后的晨曦,黄昏过后的夜幕能够带去我对你深深的感激!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1-23 08:47:1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