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三期>学长回眸

那些被风吹起的日子

2015届毕业生 赵玉洁

不要因为已经走得太远,而忘记自己为何出发。

                                                ——写在前面

  提起笔写下第一行文字的时候,才恍然惊觉原来我已经距离高中毕业大半年了。当我的文字再次出现在你们的眼前时,我已经成为了2015届毕业生。这意味着此后这个学校里发生的种种都与我失了联系。母校真的是很神奇的存在。你每天可以骂它八百遍,却不许别人在你面前说它一句坏话,是你纵然被它虐了千百遍以后还是忍不住回头想念的地方。2015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一年,就像对今年高考的你们而言的2016。因为上半年在高三里埋头苦学,下半年在大学里也算多姿多彩。这一年经历了高考,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在外上学,在大学里认识了一群,还拥有着以前的一堆。虽然总是在嘴里常念高中三年喂了狗,但是依旧问心无愧满怀想念。

  你肯定因为墙壁上距高考xx天的天数如流水般迅速更迭而自己的每天似乎看起来毫无起色而担忧过;你肯定因为忘乎白天黑夜的刷题背书却在看到没有任何波动气色的成绩那刻而沮丧过;你肯定因为毕业离开的脚步渐渐逼近而自己却和心里偷偷喜欢的那个人毫无进展而伤神过。如果这些话戳中你的心窝,不必诧异,因为我们都一样。

  和室友一起去看了《谁的青春不迷茫》的首映,电影结束后室友哭得稀里哗啦停不下来。我一边唏嘘着她矫情泪腺低,可是一边又因为这场盛大的分离而怀恋不已。那段明明知道在黑暗中还要不停地走下去才有可能看到光明的日子,没有经历过的人是没有资格侃侃而谈的。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在做些什么呢?我记得当时自己的成绩差得惨不忍睹,数学长时间地不及格,英语成绩总是忽上忽下地不稳定,成绩靠后没有任何起色。过了12点的凌晨,不仅要和各种头疼的数学题斗争,还要和难以睁开的双眼抗战,结果是我经常败下阵来。一阵冷风吹过,被冻醒的我继续在书桌上奋战。其实我也知道当时在很多人看来我做这些努力可能毫无作用,毕竟对于一个距离高考还有100天才开始下决心努力奋斗的人来说是有点迟了,但从小固执到大的我还是决定试试。虽然成绩还是一如既往地糟糕,单词也是背了就忘,数学题看到了相似的还是不会做。放弃的念头一次又一次在脑海中起义,但我还是一次又一次坚定地镇压。在那段黑到好像永远都看不到什么的黑夜里,陪伴我让我走下去的是梦想,我想要成为理想中的自己。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英语试卷上该认识的单词都认识了,数学题应该做出来的题型也掌握了不少,就连雷打不动的成绩也有了不断上升的起色,这个好势头一直持续到了高考。大学也没有多优秀,但起码我无愧于自己。

  在距离高考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选择和你们分享一下我自己努力的故事。我相信几千人中肯定还有默默坚持不愿意放弃的人。我想用自己的故事告诉你们,向前走,继续走,坚定地走下去。告诉自己一定要勇敢再勇敢,不要辜负自己的梦想和最初的那个自己,时间和付出会给你一个让你满意的结果。也请你们好好珍惜这段为了梦想昏天黑地不知疲倦的奋斗时光。我们都不擅长告别,那些别人写下的毕业季语录总是会让我们跟着笑着流泪挥手道别。在这个既是结束又是开始的季节里,请你们用力挥霍。因为你们现在所经历的,是我们无数学长学姐怀念却永远无法回去的美好岁月。

  

我看过许多的风景,走过许多的路,可是我最想停留驻足的还是这里。

                                                 ——写在后面

      2016年5月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1-23 08:46:3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