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三期>芳草地

一曲伤, 暗惆怅,悲过往

高二理(5)  刘一帆

望远方,见不得故人徒悲伤,忽传琵琶声声响,畔边柔柳扬。剑指天苍茫,望断天际水茫茫,桑田变迁卷角黄,唯笔画苍凉。暗惆怅,理不清世俗情愁殇,独恨狼烟长,梦回千里笑颜似浮光。顾相望,月隐芒,日藏煌,大江东去人断肠。叹旗张扬,刀枪狂,血染山河流满江。

  撩迷纱,记不尽林涧轻飞花,声若仙曲景似画,芬芳喻晚霞。远方及天涯,朔风如刀穿金甲,孤傲不成败也罢,战火弥烛天下。曲声寡,奏不尽雄心痴情话,独恨弦嘶哑,几度轮回与君携白发。秋风飒,叶离桠,悲情煞,提鞭独策千里马。感江水寒,故乡暖,蛟腾深渊龙飞霎。

  思过往,道不清万语甚凄凉,蹄声飘曳鼓声壮,手已无权掌。无望轻声唱,唱不尽相思至天荒,几度春秋势已定,豪杰占四方。若有来生再相逢,成就世无双。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1-23 08:44:2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