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三期>成长印象

流年如细水,潺潺撩心尖

高二文(8) 陈薇

生活似浩瀚之宇宙,每一段人生或是流星或是小行星,相互映照,共同运转。有时不经意间地擦肩而过,一眼,便记万年。

  他啊,年级前几的优异成绩,开朗欢脱的逗比体质,笑起来时一口皓洁的白牙,有着这个年纪的少年特有的阳光与干净。

  他所拥有的东西,大多都被我渴望着。

  曾经的我,一度活在被自己封闭起来的世界里,与孤独作伴,与抑郁为友。如蜷缩起来的刺猬,用一身的锋利面对着整个世界,害怕交流,恐惧伤害。

  有些人正如曙光,亦如灯塔,温暖和光芒照亮了前方那些阴暗晦湿的道路。

  他说:“如果你把我当成榜样,我很快乐,你能进步。”

  他说:“遇到不开心的事就笑笑嘛,你看我每天没心没肺地活着,多好?”

  躺在烈日下的草坪上,伸出手遮挡着那晃眼的光亮,纵如此,它所传达的炙热与温暖依旧强烈浓厚。缓缓抱起身边的吉他,凭着记忆弹一首深情民谣,哼一曲轻快小调,寻找着旧时光里那也曾天真无邪的自己。

  时光悄声无息地掠过指尖缝隙,沙漏随着时针与分针圈圈交汇而逐粒沉淀。那个曾一度冷硬地抿着唇角、眼泛孤傲的叛逆少女竟蜕变成了一个阳光开朗、乐于生活的元气女孩;那个曾偏爱用成熟的打扮来伪装自己的自卑少女竟亦开始换上了简单舒适的衣服,高傲地拢起额前所有的碎发扎着一个干净的马尾,眉间所充冗的皆是骄傲与自信。

  当周围所有的人都开始惊讶于我的改变,我淡然地笑了笑。一切只因他,是他,让我萌生了一种强烈渴望着优秀的情愫,亦是他,让我寻觅到了这个年纪中最美好的自己。

  他如韶华时代里幻化成珠的一抹璀璨,亦如青葱年代下凝结成冰的一方剔透。未来的路无论还有多少险阻,我都会坚定不移地拼到底,让时光来沉淀这些汗与泪相交织的努力,赠我一段外在华丽、内在丰厚的优质人生。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6-12-21 11:26:5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