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追梦”擂台

女生张蓉

高三文(5) 张蓉

 

我是张蓉,是六安二中高三文(5)班的一名学生。

  我一直相信声音是有力量的。

  小时候,我是从收音机里认识这个世界的。每天一到时间,我就会打开收音机,听电台里鞠萍姐姐讲故事,她把故事书中的每一个人物都用声音演绎得惟妙惟肖,她的声音和故事便是童年给我的最温暖的礼物。

  小学时,学校每个学期都会举行讲故事比赛,我也变成讲故事的人了。和别的小朋友不同,睡前我总是缠着妈妈要给她讲故事。我从自己的表达中重新认识了那些青史留名的英雄和可爱的卡通人物。我也用我的声音告诉别人,在我的眼里,这是什么样的世界。

  中学后,虽然学习时间紧张,可我还是积极主动参加各种演讲比赛。我认为人是在不断地尝试和挑战中成长的。在这次的市级爱国主义演讲中我拿了一等奖的第一名。每个人都会认为我很幸运,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一切是那么的来之不易,这是一个四年艰辛努力的故事。初二时我便参加了这个比赛,每天放学后在指导老师的办公室练到很晚。因为没什么语感,总是老师一句句地带着我练习。可是当我信心满满来到赛场时,我却觉得自己像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对手们举手投足的气度、大方自然的仪态,都是我望尘莫及的,那一次,我自然是落了榜。高一,我又参加了这个比赛。在这两年中,我每天练气息,认真地把每一个字音读准,一遍又一遍揣摩稿件,终于有所突破,拿了金安区一等奖的第三名。今年是我第三次走上这个赛场,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和责任感。这个比赛就像是我的母亲,督促和见证着我不断挑战不断成长。距离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已经四年了,所有人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我都铭记于心,我告诉自己必须要在这舞台上绽放。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我终于拿了市级一等奖第一名。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一帆风顺的。在没有人的教室里练习稿件站到两眼发黑,在比赛前的晚上紧张到翻来覆去睡不着,在抽到指定稿件读得结结巴巴走下台时眼泪直掉……这一切都是给年少的我最好的礼物,这大概也是经历虽痛,却又让我欲罢不能的原因吧。

  有一句谚语这样说到:万事走到尽头,一定会尽如人意;如果不能如意,定是未到尽头。我将带着赤子之心,一路向前,一路勇敢。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5:04:0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