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心灵家园

想家

高三理(13)  王莹莹

 

夜深人静。窗外,黑色的罩子覆盖了整个地区。不知是因为下过雨的缘故,还是其它别的什么原因,今夜却显得如此凄凉。对面的几栋高楼只有几家灯光依耀。那光应是父母为挑灯夜读的孩子点亮的吧!

  思绪飞翔,转念想到了远方的家和家里一对可爱的人儿。爸爸妈妈你们睡得好吗?

  就在几个小时前,我才和爸爸妈妈通过电话。和爸爸三分钟不到的谈话,听妈妈六分钟的唠叨,却使我感到亲切与心暖。电话那头,充满着无限的关怀。尤其是爸爸的话让我感动欲泪,往日,却没发现,原来爸爸这么可爱。

  “你最近感觉怎么样?”“还好”。

  “想家吗?”“有点儿”。

  “要不然,我抽空去学校看看你吧!”“不用了,爸,太麻烦了。”

  简简单单的对话,显而易见的关心。爸爸的话语犹如跃动的音符在我的心弦上跳动,拨动了我的心弦。高中,是人生中一次重大的转折点,为了它,我选择了孤独一个来到离家很远的高中读书。对于高中注定枯燥乏味的三年学涯,在它面前,我又显得如此渺小,如此微不足道。才刚开始起步的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过失败,有过伤心,有过哭泣,甚至有过灰心,但从未有过放弃。不管多么艰苦,每当想起家里的人儿,便也有了继续向前奔跑的动力。每个星期都是被点了重复按键,但最期待的便是星期六晚上与父母的通话,一周的不快与烦燥就烟消云散了。

  从前,从未发现自己会对父母如此想念,还依稀记得过去的我讨厌过爸爸和妈妈。讨厌过妈妈的唠叨,讨厌过爸爸的严厉。离家之后,现在的我对爸爸妈妈有的却只是无限的想念与感激。或许,离家的游子,最能体会到家与家人对自己来说有多么重要。

  想家,其实真正想念的是自己的父母。

  爸爸妈妈,谢谢您们,我爱您们!

  窗外,雨后寒冷;而窗内,我心正暖,只是因为想起了远方的家人,想起远方的家。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4:38:3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