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心灵家园

明天还有云要追

高一珍珠(3) 卫君婷

 

记住。努力的人从不孤单,因为终有一天我们会在耀眼的光芒处相逢。

  记住。要抬头向上看,活出自己,戴稳你的王冠。

  记住。浑浑噩噩每个人都可以,但苦难之后必有喜乐。

  记住。什么时候都别停下脚步。明天还有云要追。

希望,在路上呢。

  “人生能有几回搏,高中不搏何时搏?”这是我想说的第一句话。

  好歹活了十几年,好歹也拼了初中这三年,好歹也考到了这里,大苦大难没有经历过,也别白白来这人世走一回。我们仅剩下这几年的青春,难道还不拼一把?

  我们坐在高一的新课堂,正如三年前我们也同样坐在初中新课堂一样。

  从儿童到少年,从少年到青年。

  高考,远在天边。正如我们三年前这么想中考一样。只有经历过才懂得如何去做,面对更高的龙门,你有没有想过,我们如何跃过?三年前和三年后,都是一个道理。那时起步慢,现在就要以最快的速度适应高中生活;那时心不在焉,现在就要全身投入;那时时常贪玩,现在就要摒除杂念,剑指三年后的背水一战。

  我们能相信奋斗的力量,我们也只能相信奋斗的力量。

  “有些事终究要一个人做,有些路终究要一个人走。”这是我想说的第二句话。

  能救你的人,只有你自己。只有你能陪你走到最后。时间容不得我们过多的矫情,容不得我们任性。我们不能靠老师,靠课外,我们只能靠课堂,靠实力,更多的,还是靠自己。厚积薄发,我以现在的水平只能这么的形容高考。这三年,锻造铁骨,磨炼意志,淬火重生,凤凰涅 。不是所有人都能坚持下来,但坚持下来的也必定是赢家,这场和命运与社会的较量,你说了算。

  “不惜落下,何谈升起?”这是我想说的第三句话。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你既然想要主宰你的人生,那么王冠不能掉。所以,别低头,别找借口。“真正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直视淋漓的鲜血。”鲁迅先生的话耳熟能祥,而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几个?

  可以慢,但不能停。

  别去想过去的辉煌,它们已是陈年旧事,发霉生菌。我们所在面对的,也从来不曾是回忆,而是每个下一秒,每个明天,每个未来。我们一定会遇到困难,这是绝对的,从来不曾有人的生命是一帆风顺的,而这是考验,考验你是否能走下去。你要选择以什么样方式走下去。是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继续负重?还是干脆放弃投机取巧?亦或是,重新调整,轻装上阵?

  这三年,学问太多,但最终,收获也会很多。我们所有人都不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些什么,所有人都无法预料未来是什么样子,我们只有把握现在的这一秒,才能更好地把握下一秒,征程漫漫,独自行走,我想,三年后的那时,亦或是三年中的某时,问问自己:是否青春随时光不散,是否心底的那份热爱,始终坚定如初。

  期待着,抬起头,毕竟,明天还有云要追。

  我们还有,大好的未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4:35:4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