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个性飞扬

悟空

高二理(5) 杨文静

 

我要听到天的痛哭,我要听到神的祈求。

                                                        ——五百年

  朝会殿碎了。

  凌虚殿碎了。

  通明殿碎了。

  我看不见遮天蔽日烟尘中你的身影,只看见殿宇崩朽,众神惊恐。那狂笑着的战斗者啊,战斗!一刻也别停歇的战斗,挥开如意金箍棒,打破这拘你,束你的瑶天!

  从今往后一万年,我都记住你——齐天大圣孙悟空。

  东胜神州傲来国,一灵石迸开。你从里面蹦跳出来,从此,天命也束不了你。你去学长生不老术,去学七十二般变化,去学腾云驾雾,去把玩那一万三千五百斤的如意金箍棒,去勾销那生死簿,去大闹天宫,去战十万天兵天将。

  佛说,你逃不了他的手心。

  佛翻掌,你掉入五百年的绝望,五百年的压抑,五百年的不甘心。

  佛赐箍,你被锁上所有的欲望,所有的倔强,所有的好胜。

  去取经,九九八十一难你都闯过去了,只是不带箍的齐天大圣不会那么做。我相信那个一跃而出用力嘶吼“天地生我孙悟空”的猴子不死,只是在长久的沉睡,他心底一定还有五百年前的理想。你是头戴紫金冠的战斗者,却被迫成佛,杀死当年的自己丢掉袍甲。戏嫦娥而被贬的天蓬元帅,碎琉璃而被罚的卷帘大将,还有那悟法而入魔的金蝉子,你们傀儡般向西行走,成佛。

  在路上,为了成佛,你要去杀掉当年与自己并肩作战的兄弟。为了成佛,你要去埋藏自己冲破瑶天的理想。为了成佛,你要带上金箍儿虔诚地跪在当年狼狈而逃的神佛脚下。

  从你带上金箍开始取经,你便不是你了,这才是你的悲剧。

  倘使我可以,我一定会让你高举火把走在小丑和烈士中,我一定会将五百年的阴谋通通在你眼前撕扯得粉碎。

  孙悟空,你不是虚无的佛,你是有血有肉有灵魂的齐天大圣。

  看到了吗?朝会殿碎了,凌虚殿碎了,通明殿碎了。

  看到了吗?紫金的冠,红色的甲。

  看到了吗?殿宇崩朽,众神惊恐。

  神在颤抖,天要乞求!五百年了,你的故事我还记得。只是我多么希望你不是虚无的佛头上不戴箍。

  悟空,我再说一遍你的故事,不关于佛,只关于你。什么时候呵,你再去击碎拘你束你的瑶天。

  我看见惊涛拍岸,东胜神州傲来国那颗灵石在颤抖。

  我听见雷声轰隆,东胜神州傲来国那颗灵石惊天一声巨响。

  大风起兮,理想依旧。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4:57:5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