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个性飞扬

神隐•恐惧(续)

高三理(13) 王超

 

现在是第三次新航路开辟的时代,人类联盟渴望寻求更多的生命星球,以满足如今人口的快速增长。

  纵观人类历史文明,第一次开辟新航路是为了发现地球,从那以后人类和自然的力量天平开始倾斜,直到第二次新航路开辟前期,地球已经不再适合人类生存。于是,人类在榨取完地球的最后一丝资源后,他们决定大规模搬迁。据记载,当初人类的太空舰队经过几百年的时间后,来到了一个陌生的星系,并发现了一颗极适合人类生存的生命星球,人们称她为“地月星”,以纪念曾经的家园。

  但是,正当人类准备在地月星上定居的时候,一些可怕的原住民出现了。他们像是地球上巨大的蜥蜴,有六只脚,但没有五官,体表被地月星上的一种特殊元素“玄”覆盖,比人类已知的任何一种东西都要坚硬,并且隔热绝缘。这让向来群居的它们在人类已有武器面前几乎没有弱点。更重要的是,它们性情古怪,具有极强的攻击性。一开始这些原住民让登陆的人们生活在死亡的恐惧之中,人们称它们为“撒旦”。

  后来,撒旦的弱点被一个小男孩找到。

  撒旦没有眼睛和耳朵,却可以准确地攻击人类,这是因为它们的体表可以接收到人类所发出的一种微弱情感的信息素,这种情感便是恐惧。而那个小男孩在面对这种巨大的怪物时并没有害怕,而是灵活地躲开撒旦笨拙盲目的攻击,在一群撒旦中活了下来。

  有人说,神让这个小男孩隐藏在撒旦的怒火中,之后人们便把这种在撒旦面前没有恐惧的能力称为“神隐”。

  后来,人类中又出现了许多可以神隐的人,他们在经过一定的军事训练之后,将撒旦驱逐到地月星极小的区域。于是第二次新航路开辟时期正式结束。在那之后第三次向宇宙探索的航路开始逐渐形成。

  普罗米修斯号便是这次探索的先驱,它上面配置了最新的动力系统,甚至还有目前正在试验阶段的空间跳跃技术,准备探索宇宙中的生命星球和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

  然而在一次星暴危机中,普罗米修斯号被迫在极不稳定的太空环境中进行虫洞穿越,从另一头遥远的星系中出来的时候已损毁过半,坠落在宇宙中一颗蓝色的陌生星球上。而这时普罗米修斯号仅幸存了两人。一个是身体素质评分可达“A”的飞船中将,另一个则是仅仅18岁的新兵华海。

  两人发现普罗米修斯的动力系统已经损伤,而这颗蓝色的星球上又不适合长期生存,只有向宇宙中发射求救信号,他们两个人才有可能活下去。

  于是现在华海独自一个人去寻找船尾的信号发射装置,而中将则在普罗米修斯号内利用探测系统和无线通讯来引导华海接近船尾。

  华海穿着黑色的作战服,正在一片几乎没有一点儿光的密林里穿行,作战服的胸口投出灯光,像是萤火虫在黑暗的世界里穿梭。一路上他好几次都遇到一些危险的未知生物,幸好提前探测到才安全绕开。

  “报告,我有一个问题。”华海一边小心避开枝干上的怪虫,一边对着肩上的通讯器说道。

  “说。”男人的声音从华海的头盔中传来。

  “你说这颗星球无法生活,可为什么这里有这么多生物,还有水。”华海踏过一条小河,小心地弯下腰躲过一个延伸的枝干。

  “很简单,因为这颗星球曾经是一颗完美的生命星球,后来被人类破坏了,现在这里的生物是当初的遗民,它们可以适应这种环境。”男人轻轻地对华海说,然后叹了一口气。

  华海动作一停,脸色难看地吐出两个字:“地球?”虽然在地月星长大,但华海也曾经看过地球的图片,甚至十分向往那大片的蓝色海洋,却没想过地球竟变成这样。

  “这里怎么变成这样了,和地月星差别太大了。”华海猛地抬头,想从繁密的树叶中看见太阳,“这,这……”

  “继续前行,士兵,还有170公里。”男人提醒道,“虽然我也没有在这里生活过,但据普罗米修斯号的显示,这里的确是地球,而且这里似乎正在恢复,生态系统的演替正在趋向良性,也符合我们的寻找标准。”

  华海沉默地走着,男人的声音也停了,偶尔会有一两句提醒危险的提示,两个人各自在思考着,幽暗的密林以有惊无险的旅程欢迎着这片土地上曾经的生物。

  出了密林,更加昏暗了,因为已经到了晚上。华海抬头看了天空上的月亮,又自言自语道:“这是地月星的”月”吗?原来这么美。”

  男人的声音响起:“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你前方接下来要走的路全是海洋,你先在海边休息一晚,明天就要在海上度过了。”

  没错,华海的面前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月光下浮光跃金,波浪粼粼,竟有一种莫名的诱惑力。

  华海坐在海边的石头上,抬头看着月,问:“普罗米修斯上带了一只撒旦来提供玄,对吗?”

  男人没有回答,他正坐在普罗米修斯上的驾驶座,一边关注着探测画面,一边处理他右边大腿和腰侧的巨大伤口。那是在坠落过程中被高速散落的金属划伤的,他坠落后昏迷是因为失血过多,在恢复意识后就只是简单地进行了止血处理,在华海出发之后才开始一点点清除伤口中的金属残渣并缝合伤口。

  其实有好几次男人很长时间没有出声是因为他在快速拔出嵌在肌肉中的金属时,几乎疼晕过去,但他依然紧盯着显示器,努力用平静的口气指示华海。

  华海并不知道在他这一天里,男人到底有几次濒临昏迷,更不知道男人的伤口足足花了一整天才处理好。

  华海坐在石头上,有海风吹来,他继续说道:“你可以神隐,而我不可以,对吗?”

  “你的身体素质比我好几百倍,对吗?”

  “你…”

  男人打断了华海。“你想表达什么,士兵?”

  华海闭上双眼,想象男人正在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华海嘴唇动了一下,但没有发出声音。

  良久,他说:“我做不到,撒旦在那里。但如果你去就一定会成功。”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华海握紧了拳头,他听到男人说:“小海,神隐可以学会,我相信你,你已经长大了。”

  这时,远方海平面有巨大的黑影跃起,像是传说中地球上某个原始文明的图腾生物,在月光下逐渐清晰,像是正要飞向太空,远远望去便有一种和谐的力量之感,黑夜里宛如神明降世。

  华海站了起来,呆呆地看向那道月下巨兽的轮廓,声音刚发出来,就散在风里:

  “爸爸,你看到他了吗?”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4:56:5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