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成长印象

也许已是许多年

河西校区高三(9)  薛雯雯

 

时光剪不断流转,再回到从前。

刻苦的变迁,不是永恒。

也许已是许多年。

                                              ——题记

   “清泉疏松”,此时,松树下又出现一抹绿意。

  “噔、噔……”踏着熟悉的节奏,又走在这条石板路。几个小孩子又在池塘里摘莲蓬,吃莲子。我也没大没小的,加入了他们。泛舟池塘,又有一种说不出的意境。莲花也少了许多,看上去并没有前几年那么密,那么盛。回到故乡便有一种脚踏实地的美感。路边的黝黑的泥土也阻挡不了我回家的喜悦。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寻找这种释然的感觉,现在终于找到了。再一次,莲子的清香又飘在荷塘;再一次,我们的笑声又出现在池塘……

  又一次,来到柳树下。想起了以前用柳条的皮做的小笛子。“叭 ——叭——”,欢快的声音从柳笛中传出来,带着三分韵律、七分诗意。又是一个带头的小孩儿先爬到树上,扯下几根材质较好的柳条,抽去中间的木质部,中间是空心的。而头部要刮薄一点,后面要留着口子,这样的话,就会有“叭——叭——叭——”的声音,每每听到这种声音,都会有莫名的喜感,这也是柳笛的魅力吧!

  花落韵光依旧,时光老人的金马车与我们渐行渐远,但其中故人故事,却更令人难忘。也许已是许多年,这些人这些事已深刻脑海。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4:42:0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