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成长印象

三生烟火,一世不离

高三理(14) 李念

 

静坐闲庭,落花如雪乱,拂一身还满。你们是我猝不及防的梦,愿用三生烟火,换取一世不离。

一世@诺言

上元夜,缘起。“带你放孔明灯!”一句话便打开了两个世界的大门。你我本是两条平行轨道,却突然闯进彼此的生命中,绽放光彩。“因为我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风吹花落泪如雨,因为不想分离。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十年的期许,如果再相遇,我想我会记得你……”很多人会在寂静的夜空中,寻找属于自己的那颗星,却没人知道它在哪里,什么时候出现。心中本有未写完的诗,但因为遇见你而改了字。未来的天意,让未来决定,累积所有幸运,存进你的宿命。回到那天,万家灯火,眼神逐渐迷离。在一盏花灯的明灭里,我认取你一如初见。而你模样如昨,依稀旧时,似我向往已久的远方。

一世@陪伴

梦中,有小时候。那时,春有落花如雪,秋有白露成诗,夏有满城烟雨,冬有暮雪寒山。我们曾肩并肩一起走过繁花、落叶、骄阳、白雪。有你的陪伴,以前的我不懂孤独。我们已一起走过十年,虽然如今我们远隔千里,却阻不断思念的轨迹。心海中的频率,刻画的是你,深情落笔中涟漪。曾许下的一世陪伴,虽已越来越远,但心还是那样近,从未远离。我知道,你也知道,我们一直站在彼此的身后,同时也在各自的轨道中前进。所以在未来的某个路口,你我终将重聚。

一世@温暖

走在一丛花间,我愿长成一株青翠的绿萝,挽留你经过的衣角。你是乐天派,仿佛是一朵生机勃勃的太阳花,有无限的活力与热情,天暗下来你便给我温暖。大大咧咧的你总能给我无限快乐。还记得你骑着单车带我,让我终生难忘那“神龙摆尾”。如春的温暖给我勇气去绽放,考试时我们互相打气,伤心时我们一起面对,有难时我们一起分担。在我心中,遇见你一直是我的幸运。你一定要记住,不论我们之间隔着多远的距离,你都是我的小太阳。

一世@遇见

初见之时,正值盛夏。于千万人之中看见你,便有一种亲切的感觉。缘,便是生命中的必然相遇。有你的出现,便有蔚蓝天空,是你给我逐渐灰暗的世界带来光亮。但那个冬天,我们因分科而分别。白雪发亮,铺满你我的过往。我知道,这漫长的人生之路上,总有一段路需要自己一个人坚强地面对。三两温暖,四五寒冰,都要一一体会。未来,我们也许会越走越远,但我一定会永远怀念我们的初遇。愿你安好,我们一起为未来拼搏!

你们的身影,停靠在记忆,即使海角天涯,也从未远离。最浪漫的地方,最宁静的地方,最温暖的地方,最唯美的地方,时光重聚,我们一世不离!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4:41:0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