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成长印象

老师,这么萌

高二珍珠实验(文)   孙晓

 

珍珠实验文有一萌老师,他有着高高的鼻梁,大大的眼睛,走起路来地震山摇,像极了动画中那个可爱的绿巨人,虽年近四十,却处处有萌点,他就是素有二中第一历史老师之称的谢刚老师。

我萌,因为我出生不凡

  谢老师是个神秘的人物,按照他的说法,他的全名乃是谢谢你刚果人民共和国,他是由生铁与熟铁按一定比例配合,加热后锻打而形成的质地优良的“刚”,没错,就是古代的灌钢法。谢老师似乎生于远古,他与秦始皇、李世民、蒋介石,都曾是好朋友,古代的任何一场战役,都有他的身影。抗日战争中,他奋勇杀敌,朝鲜战争中,他冲在前线!不仅是中国,甚至在外国也有他的足迹,他与奥巴马称兄道弟,与华盛顿一见如故,他穿梭在历史的每个角落,他用行动告诉别人:“我萌,因为我出生不凡。”他就是这么无厘头。

我萌,因为我有才华

  谢老师极富创造力与想象力。有人甚至总结出了谢刚语录,谢老师最爱的话就是:“那都是次要的。”此外,还有“历史创造未来,谢刚改变人生”“这个考试一般不考,但考到你要知道”“《五三》里的历史清单那张大卡片十分好,马上到夏天可以当扇子”等极富有内涵的名言,可见谢老师的博学与明智。他还自创了谢刚原理,什么谢刚原理第一条“选择题要划线”,谢刚原理第八条“大题中反复出现的词十分重要”……关于具体有多少条,我们无从考察。

我萌,因为我温柔体贴

  谢老师幽默风趣,同时也十分温柔体贴。他从不对班上的学生说狠话,训责时也总会说几句笑话缓解气氛,让人不感到丢脸与尴尬,反而更容易听取他的建议。每当班上的同学问他题目时,他总是会很高兴,然后耐心地讲解,时不时还会现身说法,把题目中的人物换成他自己然后举例子,以便同学更好地理解,虽然例子听上去总是十分的奇怪,但,那都是次要的。谢老师走到哪儿,总会有同学热情地跟他打招呼,这时谢老师仿佛变成了国家主席,他总是潇洒地招招手,大声地回应。可见谢老师对同学的尊重与爱,难怪他这么受欢迎了。

  谢老师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刚哥!”我总是在想,这么萌的他到底是怎么炼就的呢?他浑身上下散发出的萌气,他萌萌的笑容、萌萌的话语、萌萌的行动,温暖了一届又一届学生的心。

  老师,这么萌!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4:40:3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