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七期>成长印象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高三文(6)  薛瑾

 

谁能够将天上月亮电源关掉

  你和我望着霓虹

  我们都忘了要搭  一座桥

  到对方心底瞧一瞧

  体会彼此什么才最  需要

  别再孤独地拥抱

——《电台情歌》

  2015年初三,第一次看了张嘉佳的小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2016年高一,杨洋参演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饰演男方茅十八;

  2017年高二,XBX说“我感觉我只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周后,失去联系方式。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

  千万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有些人在你面前时,你很难说一声谢谢。然而他们离开之后,你却有千言万语想说,或者也希望,有一天他能够听到。

  就是这么一种人,走进你生命的时候并不让人欢天喜地,他们却能够在离开你之后,让你一直想念,万语千言。

  有些人注定会重逢,有些人注定会错过。

  初见X,2016年,月份已模糊,有些细节刻意遗忘,有些情节念念不忘。妈妈同学聚会上,我无聊地玩着手机,不经意地一瞥,他坐在沙发另一角仿若有光。高冷?不,清晰地感受到他的孤独。记忆苏醒,好像是苏阿姨的儿子啊,好像有看过照片。X刚成年,却透露着常人所没有的清冷,整场宴会,一字未说,却无比明了。

  “似乎有他的联系方式啊”,某天心血来潮,翻出手机,果然……怀着好奇之心,发出了第一条讯息,而后有了回复。

  渐渐了解他,也愈来愈明显感受到他的孤独。

  相处得很好,问候、关心、玩笑、孤独之中仍坚守温暖。直至某天某时,“我感觉我只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以为只是玩笑话,原来是真的。

  那个笑起来有酒窝,撩起刘海依旧很帅的少年从我的世界离开了。

  你来,无论风雨多大我都会接你;你走,恕不相送。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某年某月某日,认识了Z,到如今,已十一年了。

  同桌三年,Z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却各奔东西。好在初中开学那天遇见了Z.,世界真小,小到我们又上了同所初中。就这样,九年来,我们一直坐同辆公车,走同一条道路,跑同一个操场,呼吸同一个地方的空气。

  除了亲人,认识Z的时间最长,我亲眼见证着一个小男孩长成了少年的模样。

  2015年初三,那年我拼命努力,想要成为和Z一样的学霸。终不可得。

  2015年中考前,与Z失去联系。因为总会遇见,所以竟从未想着需要联系方式。

  2016年夏天,同学提起Z,说到了那年的变故和他的近况。我泪流满面。

  那是唯一一次因别人的离开而流泪。或许是为多年友情,或许是为他叹惋,或许是为自己的执念。

  原来初三那年发生了那么多我不知道的事。我不知道Z患重病,我不知道他放弃了中考,我不知道他离开了六安。

  就算我知道了,也无能为力。唯愿那个少年在风雨中傲然归来,涅 重生。只想和他说一句,皋城的梧桐树长大了。

  没有谁能陪谁一辈子,要么擦肩而过,要么相互扶持走过那段路。

  茅十八路过了荔枝,小容路过了陈末,燕子路过了猪头。那我们呢?我们从谁的全世界路过?

  遇到过那么多人,有过那么多的朋友。当生活没有给予我们足够的力量去紧抓彼此,我们便各自离弃。那么长远的路,人来人往。却从未遇到一个指路的人,从来没有。

  走在离你渐行渐远的路上,想起与你道别的那一刻,从此便与青春说再见。我以为所有卑微的喜悲本不值一提,最深刻的寂寞不可述说。然而这一刻,竟觉煞有其事,多想与你说说。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全世界都不知道谁在等谁。

  但没关系,最后是你就好。那,总会有人对你点点头,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谨以此纪念我生命中的少年。

  即使他们也许看不到,感谢!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11-07 14:39:4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