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期>心灵家园

故乡的雨

高二理(3)  沙正悦

  又是一个细雨绵绵的天气。

  我推开门,漫步在雨中,感受雨的抚摸,看见嫩绿的小草在这大自然的洗礼下频频点头。一滴又一滴不起眼的雨珠如一粒粒细小的沙子投入嬉笑着的河水的怀抱中,泛起阵阵的相互隔绝但又延绵不断的涟漪。一阵微风飘过,雨改变了方向,就像正在弹着的钢琴改变了曲风。我闭上眼睛,任由这些晶亮的小精灵亲吻我的脸。

  是的,我爱雨。

  但与这异乡的雨相比,我倒更喜欢专属我的雨,我的故乡的雨。

  故乡的雨并不如这雨来得细腻,这儿的雨,是一位温文尔雅的少女。但在我的故乡,他表现得分明是一个粗犷的汉子。

  远处的乌云压了一层又一层,徐徐地向这边移动。风也刮起来了,吹得树叶哗哗作响,不远处的竹林东摇西摆,似乎在为这即将到来的惊喜忘我地起舞。鸡叫起来了,狗吠起来了,就连鸭子也“嘎嘎”地加入这场大合唱。大人们慌忙地从田地中赶回来,晾晒在外面的衣服收到走廊上挂起。

  一切准备就绪。

  天渐渐暗了,暗了,像天幕罩上了一层黑纱。一滴,两滴,三滴……不断有豆大的雨珍珠砸了下来,只一转头的瞬间,雨便变密了,密了,更密了。在征得家长的同意后,我们平日几个玩得好的伙伴打着伞聚在一起,谈论着雨伞上沉重的声音,猜测着这雨若是打在身上会不会痛,最后,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扔掉了碍事的伞。

  我们跑着,笑着,叫着,溅起高高的水花,抛掉了一切的不快。

  不知不觉地,雨停了,又是一阵大风,我们都打了个寒颤,一哄而散。回到家中,妈妈总是边责备边替我洗掉身上的寒冷,我咯咯地笑着,告诉她我的快乐。

每一次的雨,都是一次灵魂的洗涤。

  看!干涸的田地喝足了水,种着的庄稼扭动着,向继续行进的乌云挥手作别;小狗呆呆地望着远方,好像在回味刚才的场景;河水也涨了,像喝足了水微微鼓起来的肚子,鲤鱼从水底奋力跃出,吸足清新的空气,再重重落入水中,沉闷的一切都焕发出生机。

  世界,又活了。

  雨打湿了我的头发,贴着脸颊,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几滴泪,混着雨水,消失在脚下的土地。

  哦,我的故乡的雨,我的童年的雨。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2-30 10:30:3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