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期>高三心语

最美不过高三

高三文(1)  罗冉

  “有时候,我宁愿相信,在某一个地方,你爱的人他们都在一起”这是《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中男主角说过的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而作为一名高三的学子,我却想这样说:“有时候,我宁愿相信,在高考时,你这十几年来学的每一点儿知识,都能助你顺利答题。”

  高三刚开学的那一星期,我感觉整个人对这最具有决定意义的一年,那叫一个期待啊,可是一星期刚过,就感觉自己似乎都要被这紧张的氛围灼化了。身在文科班,四周坐的都是女生,所以,她们的一举一动都“尽收眼底”。头一个星期,真的有好几个女生被这突如其来的“大型工作量”吓哭了,下课时,满脸泪珠地互相倾诉着“鸭梨山大”!也许,我的小心脏比她们稍微坚固一点儿吧,第二个星期,我才深刻地意识到“压力”、“作业”、“速度”等一系列严重的问题,甚至变得极为消沉。就这样,一直到十校联考结束后。也许是从成绩出来后,虽说不太理想,但妈妈却一改往常风格,对我说“继续努力哟!有长进,爸妈相信你”开始,也许是从同桌好不容易挤出时间,发了一段感人至深的话开始:这一路山高水长,这一路荆棘密布,然而我们装着沙的那个水壶不能丢掉,它会支持我们走过瓶颈,走过高考这座独木桥。我们已经发现问题,我们应该庆幸我们还来得及改变;我们应该欣慰自己不是孑然一身;也许是从老班微笑而又亲切地来到座位旁,对我说“我想象中的你比现在要更优秀”开始……自己才又走出了重重叠嶂,拨开了云雾,重新准备好行囊,一路前进,不畏惧,不退缩。

  最美不过高三,因为我们在每天起床经历一番挣扎后,都选择了踢开被子完成没有完成的梦想,而不是继续躺下做没有做完的梦;最美不过高三,因为我们都在努力脱去学鸠的衣裳,摇身为鹏,扶摇直上;最美不过高三,因为我们再也没有了以前的“一懒二拖三不读书”,偏偏还想太多,做太少;最美不过高三,因为我们来去匆匆,与时间赛跑,辛勤耕耘,一滴滴汗水浸湿厚厚的试卷,一行行文字迷蒙倦怠的双眼,一支支笔描绘着美好未来。

  此时此刻的你,一定知道,生活在世上,没有人容易。学生不容易,高三的学生更不容易,纵然这一路来,你心情种种,但你只能忍着,含着泪也要奔跑。桂冠不会降临在未经勤恳耕耘的盐碱地上,曙光不会沐浴在未在黑暗中摸索挣扎的人身上。登临山巅,一定踏过了千万步,几经徘徊,几经眺望,几经奋起,才能邂逅胜利女神唇边的一抹微笑!

  好好学吧!让高三这一年所有的奋斗与泪水,所有的欢笑与忧伤,融汇成最美的青春年华!寒来暑往,沙漏里的旧时光,切莫辜负,美好收场!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2-30 10:46:1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