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期>成长印象

雨丝绵绵

高二文(3)   刘川锐

  又是一个下着绵绵细雨的夜晚,冰凉的雨丝又将我脑海中那抹朦胧的记忆勾起……

  学校最后一个下课铃终于响起,同学们全都争先恐后地往楼梯口冲。我木讷地站在迅速流动的人群中,动弹不得。也罢,我等会儿再回去吧。于是转身回到空无一人的教室,掏出回家作业先做了起来。时间悄悄地从指尖划过,我猛然发现天已经要黑了,四周静得吓人,我赶紧收拾了书包冲出教室,原本拥挤不堪的校园里一下子变得冷冷清清,天空还飘起了绵绵细雨,我加快了步伐。可时间流逝得太快,不论我再快,天终究完全黑了下来,屈指可数的几辆电瓶车开着刺眼的灯光迅速从我身边经过,消失在远方。无助迷茫充斥着我的心房,冰冷的雨丝打在脸上,身上不疼却寒气刺骨。我开始奔跑起来,我清楚地听到自己急促的呼吸声,黑暗快要吞没我了!

  就在这时,一束温和的光线照向我,我的影子被拉得好长,头发上的水珠晶莹剔透。我的影子越来越短,灯光越来越向我靠近,光线中细长的雨丝清晰可见。我停下脚步向光源处张望!我的整个人都亮起来了!父亲打着一把黄油伞,手提一个手电筒向我靠近,靠近。我激动地冲到他身边,高兴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望着他,望着他。而他什么也没说,甚至没有问我为什么这么晚回来,只是将我罩在光芒四射的大伞下,搂紧我,搂紧我……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2-30 10:43:5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