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期>成长印象

那一缕香透彻心扉

高二文(7) 丁浩

  Cappucoino,一种隐匿于白沫下的黑色隐客,浓郁的香气飘逸到内心最深处,顺其心意地猛啜一口,除了苦口烫舌的痛楚,剩下的一缕香甜让你意犹未尽。

                                                                  ——题记

  第一次喝上Cappucoino是因为街头偶遇才心生宠爱。

  乏于课本的我走在人海街头,四周张望,看这新奇,看那时尚,也许在别人的世界那些都是过期产品,只怪我自己低了眼光。无意间撞了一个人的肩膀,低着头连忙道歉,只怪自己无心向上,但一声熟悉的惊愕声打破尴尬气氛:“你怎么在这?”……经过一阵习惯成自然的寒暄后,他提意带我去一家不远的咖啡厅,他很自然地向服务员招手要了一杯Espresso,当他问我要喝什么时,我吱唔着半天没说出一个字,他向服务员微笑着点了杯Cappucoino给我。等待之余,我饶有兴致地问他:“那年你撂下一封离家信走得突然,(生怕说漏嘴)哎,之后你到了哪个大城市?工作辛苦吗?待遇挺高吧?从你淡然进咖啡厅就知道你的生活一定快活,哪像我,整天就像一只狗在一群猫中生活一样……”突然,注意到他的神情肃重起来,眼光早已穿透玻璃投入人海,若有思索地说:“怎么说呢?成熟了,却带着奶腥味!”我的神情也凝重起来,是啊,十七岁,还带奶腥味!不知不觉面前多了一缕香围绕在鼻尖,仿佛在勾引我的味蕾,果然,我不假思索地猛啜一口,碰了个壁,舌头如伸入岩浆中的毒烫,又如口吞黄连般的苦涩。他淡笑了一声,眼里却泛着沉重的目光说道:“这就是我这两年在外生活的最好答案!”我会心一笑,看着那金色杯中的黑色液体。

  生活,总该是苦的,加点滚烫也不为过。就如Cappucoino一样,形色俱全的诱惑摆在面前,是选择一饮而尽后地苦口烫舌,还是选择轻品慢啜间的微苦余甜?我选择了后者,也因此选择了真实的生活,他也是。

  自此之后的每晚,仍旧衬着明月,红着双眼,只是桌角边多了一杯名为Cappucoino的咖啡,没有为什么,只是那缕香让我透彻心扉。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5-12-30 10:40:4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