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二十六期>走近经典

不死的蝶梦

高一理(9)  项睿

  光司先生的梦怕是再也醒不过来了吧。那蝶儿遁入了茫茫的黑暗中,掩住了自己的斑斓与飘逸,仿佛迷茫地寻找方向。飞舞着,飞舞着,它却融入了更深的黑夜之中。是因为什么,让它迷失了前进的方向。

  在和田光司的生活中,最美的时光,莫过于他反复斟酌修改之后的成名作——《butter-fiy》获得成功。那时候的他把自己的音乐作品寄给各个音乐事务所、公司、唱片行,有时一次甚至要寄100张,但全部石沉大海无回音,多么令人心疼。我们也许会因解不出一道排列组合题难过得沮丧抓狂,也许会因老师的一句批评而心灰意冷,比起光司,又算得了什么呢?

  光司先生并不是音乐世家出生,只因为听到了朋友演奏的吉他之后,深深为之倾倒,也动了自己做音乐的念头。高中毕业后的他一面打工一面反思,决定要做一名唱出自己探索人生感悟的歌手。19岁的他来到了东京站,举目无亲,他曾组建过乐队,经历了很多事并坚持了下来,成为今天大家所熟悉的音乐人——和田光司

  古人说“天道酬勤”现在恐怕是要改了吧?天妒英才,闪亮的他却患上了癌症,几度黯淡下去。疗养之际,曾有要放弃歌手生涯的念头,一度失去了唱歌的勇气。可他不愿,为了追寻自己的音乐梦,决心再次展开歌喉。弥留之际,也末曾有过后悔的念头。

  关上耳机望着窗外,思绪纷飞。空中,有一只蝴蝶,那是一只枯蝶,却乘着微风展翅翱翔,正如光司说的“我们的冒险将永不停歇一直走下去”。

  是啊!每个人的心中都深藏一个梦想,都有渴望实现的梦,却因生活中各种外因埋藏心底。当我们回头,才会发现,我们太年轻,错怪了梦想,才让它走得这么匆忙,才让它显得如此徒劳无功。

  “化作一只无忧无虑的蝴蝶,乘着微风振翅高飞,我现在只想尽快和你见面……在无限延伸的梦想后面,空无一物的世界,是啊!美好的回忆,总遭到现实的打压,哪怕停留在飘渺幻想中,也要张开不可靠的翅膀,飞翔在那片天空。”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7-08-17 10:11:2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